【财富周报】瑞银被罚4亿港元,教育养老保险争夺理财市场

【财富周报】瑞银被罚4亿港元,教育养老保险争夺理财市场
2019年11月17日 15:04 界面

原标题:【财富周报】瑞银被罚4亿港元,教育养老保险争夺理财市场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崔秋阳

瑞银遭香港证监会罚款4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11月11日发表声明指,瑞银(UBS)在长达10年的期间内向客户多收款项及犯有严重的相关系统性内部监控缺失,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4亿港元。

UBS亦已承诺将多收的金额连同利息全数退回受影响的客户,以对他们作出赔偿。退回的款项总额约2亿港元,并涉及于2008年至2017年期间以在买卖后增加利润幅度及收取高于标准披露水平或比率的费用而多收的款项。多收款项的做法涉及约2.87万宗交易,约5000个在香港管理的客户账户受影响。

香港证监会认为,UBS没有披露利益冲突并在欠缺透明度的交易中向客户多收款项,不但没有遵守以维护客户最佳利益的态度行事的基本和总体责任,亦滥用不虞有诈的客户对它的信任。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证监会期望所有中介在管理客户的买卖时,秉持严格的诚信标准。UBS多年来有系统地向非常大量的客户多收款项,其操守远逊于这些要求。虽然每次多收的款项只占每宗买卖的一小部分,但UBS的失当行为涉及欺诈及广泛地濫用客户对其信任,以致它得以在有关过程中赚取其不应得到的庞大额外收入。

银行理财下破4% ,教育、养老保险争夺理财市场

安永近日发布了《2018-2019保险业风险管理白皮书》,2018年我国保险行业整体呈现发展趋缓、监管趋严的态势。

《白皮书》显示,我国保险密度从2012年的1131元增长至2018年2724元,增长近140.85%,家庭投保率也同步大幅增长。在此背景下,各大保险公司及互联网保险网服务平台开始从以“保单”为单位经营用户向以“家庭”为单位服务用户的方向转变。

据记者了解,目前教育险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相比定期存款、银行理财仍有一定的吸引力。教育险也成为2020年险企开门红的重点布局项目之一。

“银行理财收益降低,吸引力减弱,资产荒的背景下,具有投资功能的保险则可以补位,其中教育险、养老险都是重要的布局范畴。”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市场部的负责人表示。

诺亚控股三季报公布:配置规模累计6718亿,高净值客户达28.8万人

2019年11月12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诺亚实现净收入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0.4%,环比下降3.4%;非GAAP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上升23.7 %,环比上升34.3%;前三季度实现净收入26.0亿元,同比上升5.5%;非GAAP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17.0%。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诺亚累计配置规模达6718亿;累计服务高净值客户规模达288245人,同比增长21.7%;黑卡客户人数达875名,同比增长近20%,黑卡客户AUM同比增长53.2%,人均存量超过9000万元。

14家险企收到调研函 ,"清虚工程"迈向深入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介部向14家产寿险公司发出了一份《关于调研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情况的函》。

文件表示,中国银保监会拟就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情况开展书面调研。调研的具体内容包括四项,分别是:1、各公司针对从业人员销售产品的分级分类管理情况及相关制度,包括销售不同产品的资质、测试、培训、业务管理要求等;2、各公司针对从业人员从业状况的分类管理情况及相关制度,包括诚信记录、奖惩记录、业务品质管理等;3、各公司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监管的政策建议;4、请外资公司提供本国或地区保险监管部门及行业自律组织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情况及制度资料。

参加这次调研的保险公司以寿险公司为主,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保险、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陆家嘴国泰人寿、中英人寿、中德安联人寿、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华泰财险、美亚财险、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以及安联财产保险。

平安旗下又一“独角兽”即将上市,估值80亿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13日,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即“金融壹账通”)宣布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以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形式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交易代码为“OCFT”,在纽交所或者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暂定募资金额为1亿美元。

此次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分别为增强平台技术能力、拓展海外业务和战略投资、提高品牌效益及用于销售和营销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截至今年9月30日,其服务客户已涵盖中国所有主流银行,包括6家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99%的城商行和46%的保险公司。

证监会撤销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由国泰君安托管

11月15日,证监会宣布撤销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并委托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成立行政清理组,对其进行行政清理,清理期间,由国泰君安对其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

证监会称,鉴于华信证券违法为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融资、违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已不符合持续经营证券业务的规定,且逾期未能改正,严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危及公司稳健运行。

值得一提得失,针对华信证券违法违规行为,早在2018年5月至8月期间,证监会已对其采取了限制股东权利、暂停资产管理业务、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

截止目前,华信证券业务全面收缩,风险已有效隔离,客户资产安全,同业业务了结,员工基本稳定。行政清理期间,托管组将继续保障证券经纪等业务的正常运行,保持存续业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行政清理组将依法组织转让证券类资产,并妥善安置客户和员工。

财富 瑞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