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财务困境,美国媒体行业两巨头“抱团取暖”

面对财务困境,美国媒体行业两巨头“抱团取暖”
2019年11月16日 11:12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美媒称,甘尼特报业公司和盖特豪斯媒体公司的股东11月14日批准了两家公司合并的协议,此前管理层承诺合并后每年可以节省3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而一些批评人士警告说,这将进一步挤压已经萎缩的新闻编辑部,但一些投资者则告诫说这一步走得还不够远。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14日报道称,在这笔交易中,盖特豪斯媒体公司的母公司新媒体投资集团将以现金和股票的形式收购甘尼特,创建一家拥有250多家日报的大联合企业,其旗下将包括《今日美国报》、《密尔沃基哨兵报》和《印第安纳波利斯明星报》等日报,以及数百家周报和社区报纸。

美国甘尼特报纸出版集团(视觉中国)

新媒体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迈克尔·里德在投票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合并将创建美国首屈一指的纸媒和数字新闻机构,具有深厚的地方基础和全国规模。”他说:“合并后,我们将更加强大,为股东和雇员提供一条更可行的发展道路,同时维持全国数百个市场的新闻报道,并加强我们向全国中小企业提供的服务。”

报道披露,这家新公司将在甘尼特名下由盖特豪斯公司的管理层经营,它将面临在交易达成后的前两年内每年节省3亿美元的压力,这是盖特豪斯媒体公司8月份宣布这笔交易时承诺的。

报道指出,尽管该协议获得了批准,但一直遭到抨击,因为有人认为它提出的削减成本提议过于激进,而有人则认为力度还不够。这表明随着报业行业继续下滑,地方新闻出版商不得不走钢丝。

新闻专家和美国主要的报业工会警告说,这笔交易将使盖特豪斯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者大赚一笔,但会进一步减少报道当地社区新闻的记者、编辑和摄影师的数量。

报道称,上周,代表着两万多名记者的新闻工会——美国通信工人工会发布了一份对合并交易的分析报告,警告合并“将损害这些媒体机构所服务的群体”。

但盖特豪斯公司的一些大股东出于自身原因对这笔交易提出批评,其母公司新媒体投资集团的股价过去一周下跌了29%,11月13日收盘时跌至历史最低点6.68美元。结果,这项最初估值14亿美元的协议现在不到12亿美元。

报道介绍,在报纸行业发展的鼎盛时期,成立于1906年的甘尼特报业是华盛顿地区最大的品牌之一,推出了全国性报纸《今日美国报》,并在泰森角建起了一座俯瞰首都环状高速公路的熠熠生辉的大厦。

随着纸媒行业过去20年中开始遭遇财务困境,甘尼特采取了许多节约成本的措施,将旗下的广播和营销部门拆分成独立的公司。甘尼特上一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是在2014年。过去两年里,该公司的员工数量减少了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孟然

甘尼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