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件一枝独秀 “双十一”概念股熄火

电子元件一枝独秀 “双十一”概念股熄火
2019年11月16日 10:0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电子元件一枝独秀 “双十一”概念股熄火

本周A股急速下挫,沪指在2900点上方苦苦支撑,终究一举跌破。截至周五收盘,沪指下跌0.64%,收报2891.34点;深证成指下跌1.01%,收报9647.99点;创业板指下跌1.05%,收报1674.78点。在行业板块之中,电信运营、船舶制造等板块飘红;而在概念板块之中,电子竞技、稀土永磁等板块有所上涨。

一、电子元件一枝独秀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15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93亿元,卖出金额为92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1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处于低位水平,本周市场热度锐减,指数黯然失色,总体资金流入流出处于相对平衡状态。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寥寥无几,只有2家,分别是北方华创长盈精密,电子元器件本周一枝独秀,是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维生素、稀土永磁、网络游戏、信息安全、特钢、国产软件、环境保护、免疫医疗等板块表现抗跌。

具体来看,半导体北方华创本周爆发,周末开始维持高位震荡,市场目光再次投视半导体板块细分龙头。北方华创本周买入最多的是北上资金,买入1亿元,机构买入8410万元,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买入4349万元,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买入3001万元。有数据显示,近一周(11月8日至11月14日)机构共对360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机构推荐买入个股数量明显减少。近一周仅有6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北方华创赫赫在列。另外,电子元件长盈精密买入净额本周也过亿,机构与北上资金尤为关注。

赢合科技本周高开低走,有所反复,周末连续下挫。11日,公司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实控人王维东、许小菊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引入上海电气作为战略投资者,交易完成后上海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同时,上海电气拟以不超过20亿元认购赢合科技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消息触发周初上涨。从资金买入方面看,机构专用买入8853万元,中信证券云南分公司买入7545万元,游资国泰君安太原建设南路营业部买入3603万元,游资财富证券长沙万芙路营业部买入2503万元,游资申万宏源证券昆明东风东路营业部买入2119万元,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太原长风街营业部买入1413万元。

二、“双十一”概念股熄火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维持高位,共有3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日播时尚派思股份康恩贝

日播时尚虽然本周连续上涨,但周五出现冲高回落的情况,火热的一周迅速降温。从出逃资金看,游资长城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卖出1.2亿元,游资东兴证券杭州绍兴路营业部卖出4078万元,游资国盛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卖出3429万元,游资华金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2561万元,游资平安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2134万元。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再次呈现火爆景象,专注于中高端时尚女装领域的日播时尚从双十一开始便出现上涨行情。但游资于双十一上车后,周五逢高出逃。日播时尚为国内知名的服装品牌运营管理集团,其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创意设计、工艺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并拥有强大的设计师队伍和专业的管理团队、先进的运作机制以及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销售网络。自成立以来,公司即专注于中高端时尚女装领域。光大证券认为,收入方面,日播时尚继续推进全渠道战略,提升用户体验,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强化产品竞争力。未来公司将审慎发展线下渠道,优化店铺运营和商品管理能力。盈利能力方面,2019年公司关闭亏损门店,Q2单季度亏损拖累业绩表现,未来公司将重组管理团队,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控制费用,推动盈利能力逐步回升。

派思股份本周连续下挫,行情惨淡伤透投资者的心。周五才稍有回稳。从出逃资金看,机构专用卖出9047万元,游资中天证券深圳海岸城营业部卖出5464万元,游资华鑫证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卖出4466万元,游资山西证券深圳华富路营业部卖出4272万元,游资信达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3986万元,东莞证券扬州邗江中路营业部卖出3941万元。派思股份连续6日跌停,并无突发利空,敢问抄底资金在哪里?

三、游资交投减弱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表现谨慎,游资总体活跃度可圈可点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8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还有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

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表现平平,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虽然只有2家,分别是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营业部与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佛山游资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营业部净买入信息发展宜华健康

四、机构成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身上,所以市场对他们的动向也是比较重视的。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37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只有12亿元附近,显然机构随行就市同步降温,主要抛售的个股有康恩贝、派思股份、佳禾智能环旭电子、赢合科技和安洁科技康龙化成冰轮环境

深股通接近10亿元的买卖规模,总体是流入为主。具体来看,深股通资金主要买入的个股是长盈精密、北方华创、安洁科技、康弘药业贵州百灵蓝晓科技奋达科技

概念股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