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非全面退出南京新百董事会:辞去一切职务,副董事长接棒

袁亚非全面退出南京新百董事会:辞去一切职务,副董事长接棒
2019年11月16日 07: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袁亚非全面退出南京新百董事会:辞去一切职务,副董事长接棒

南京新百董事会换届,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亚非全面退出董事会。

11月15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600682.SH,南京新百)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翟凌云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的议案。

当天晚间,南京新百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袁亚非的书面辞职报告,袁亚非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上述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袁亚非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公告同时称,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选举公司副董事长翟凌云担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其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目前,南京新百已取得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公司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并换发了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翟凌云,公司营业执照其他登记信息未有变化。

这次董事会换届选举,除了选举新任董事长,南京新百的董事会还更换了多名董事人选。翟凌云、张轩、朱爱华等7人当选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时玉舫、高凤勇等4人当选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作为南京新百母公司三胞集团实际控制人,袁亚非自2018年10月开始兼任南京新百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袁亚非出生于1964年,1993年下海创业。他是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旗下有宏图高科(600122.SH)、南京新百等多家上市公司。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三胞集团一位高管称,本次人事调整是基于上市公司发展考虑,“通过更具经验的管理团队,加强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翟凌云先后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宏图三胞高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21日,南京新百公告称,公司在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选举翟凌云为公司副董事长。

在11月15日晚的另一份公告中,南京新百称,目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张雷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已达三个月,自本公告之日起公司法定代表人翟凌云将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2019年8月16日,南京新百披露了《关于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该公告称,原董秘高远辞职,在未选聘新董事会秘书前,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张雷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秘书空缺时间超过三个月的,由公司法定代表人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袁亚非 南京新百 副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