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19年11月16日 05: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宁夏佰明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佰明”或“承租人”、“债务人”)

  ●本次担保本金金额:40,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佰明与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租赁”或“债权人”)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及相关文件(以下简称“主合同”)。为保障主合同的履行,公司与华夏租赁签署了《保证合同》、《股权质押合同》,为主合同项下宁夏佰明所负全部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并以所持有的宁夏佰明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同时对相关担保合同文本办理强制执行公证。

  上述担保事宜,由公司2019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9年6月26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宁夏佰明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腾格里沙漠迎闫公路光伏产业园

  3、法定代表人:张文慧

  4、注册资本:21,750万元

  5、主营业务:太阳能发电(凭许可证经营);太阳能产品研发与销售;太阳能技术咨询、推广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宁夏佰明资产总额76,868.05万元,负债总额49,599.8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9,599.83万元),净资产27,268.2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53%;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864.19万元,净利润3,781.96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7、截至2019年9月30日,宁夏佰明资产总额79,401.50万元,负债总额49,580.77 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9,580.77万元),净资产29,820.7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2.44%;该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968.46万元,净利润2,552.5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甲方):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保证人(乙方):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主债权本金金额:40,000万元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范围

  双方同意,本合同的保证责任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向甲方支付的全部租金、租赁押金、提前终止费、迟延违约金、手续费、其他应付款项、甲方实现债权的费用以及主合同项下债务人的违约责任以及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当履行除前述金钱支付或赔偿义务之外的其他义务。

  5、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人的所有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156个月)后三年止。乙方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甲方根据主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甲方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00亿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50.73亿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2.55%,无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15日

京运通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