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充满信心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充满信心
2019年11月16日 05:21 中国经营报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充满信心

  佚名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下半场已经开启,真正靠能力、靠产品为投资者创造财富价值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近日,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在2020恒天财富荣耀年会上表示,资管新规后,我们不要再简单留恋过往非标固收和刚兑产品。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服务机构,都应对未来充满信心,去把握更多的财富机遇,去拥抱更好的黄金时代。

  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2019年,是资本市场焕新的一年,也是令人焦虑的一年。中国经济增速从2008年步入换挡期,历经十余年,GDP增速从高点14.2%下降到6.3%。面对中国经济下行、GDP增速放缓的宏观环境,接下来投资何去何从正成为高净值人群的一大焦虑。

  对此,周斌认为,很多发达经济体发展到一定程度几乎都会出现经济增速换挡,这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普遍规律。事实上,相比发达国家,中国经济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与此同时,随着经济转型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经济领域将快速崛起,中国高净值人群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在宏观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同时,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加,金融行业本身风险日趋复杂。还能否找到稳定靠谱的理财产品,成为高净值人群的另一大关注点。

  “不可否认,随着行业监管趋严,多项新规密集颁布,风险加速暴露是金融行业正本清源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阵痛。”周斌表示,资管新规后,打破刚兑,产品底层资产将更加清晰透明。在监管驱动下,2019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已进入规范发展时期。

  当前,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下半场已经开启,规范、监管、持牌、合规、专业成为关键词,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也从以产品销售为导向的1.0阶段向以资产配置服务的2.0阶段转变。周斌表示,随着行业转型,能够迎难而上且真正基于客户利益的头部机构将获得比以往更大的舞台。

  “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意识到,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周斌强调,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应看好中国,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看清趋势,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有信心;看好资产,对新财富时代的投资理财有信心。

  坚持合规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

  在新财富管理时代,恒天财富将如何应对新变化,助力高净值客户赢在未来?对此,周斌用了十六个字来回应:稳健积极、严格风控、全面合规、加强沟通。这是现阶段恒天财富的发展方针和生存法则。在坚持底线的基础上,恒天财富坚持开展“三化经营”:合规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

  在合规化经营方面,恒天财富坚持持牌经营,恪守合规底线,并持续完善公司的内部治理架构。周斌表示,执行监管要求是对投资者、对客户、对自己最大的保护。而良好的股权结构是恒天财富持续稳健经营、不断快速发展的最根本要素。

  对于精细化管理,周斌指出,这是决定接下来每家企业能否给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的关键因素。目前,恒天财富采取的是“管理人四层筛选体系”和立体式风险控制体系,建立了三道风险控制防线和完善的投后管理体系,并实行存续产品风险分类管理办法。

  在专业化服务方面,恒天财富持续打造稳健、丰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周斌认为,好的金融产品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持续跟踪、反馈改进的产品线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在产品全流程管理上,恒天财富建立了全球资产配置与产品管理委员会,并在去年建立了面向未来的“301000”产品战略计划。

  基于全产品线,恒天财富打造了满足高净值客户四大需求的服务体系。全面的产品管理体系、专业的投研服务体系和企业客户专享的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客户财富保值与增值;恒天财富家族办公室助力客户财富保全与传承。此外,恒天财富还基于客户对子女教育和未来规划以及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提供一系列服务。

  在新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恒天财富将坚持稳健发展,坚持“三化经营”。周斌最后表示,我们对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长期价值充满信心,我们对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的长期稳健的保值增值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