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2019年11月16日 05: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存在因涉嫌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或“控股股东”)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2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89)及其他公司已披露的相关公告。

  现将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如下:

  一、关于资金占用事项

  自2019年10月12日截至本公告日,因公司与德润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香港亿阳实业有限公司及亿阳集团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又从公司账户扣划1,063万元。控股股东实际占用公司资金总额为61,439.04万元,其中因涉及诉讼判决被执行扣划金额14,370.83万元,并且尚未归还占用公司资金。上述事项公司已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详情请见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司公告。

  二、关于涉嫌违规担保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涉及控股股东的担保诉讼共计44笔,金额470,899万元(本金)),未诉担保26,050万元(本金),合计担保总额为496,949万元(本金)。其中有7笔为公司败诉,合计金额7.27亿元(本金),其中已被法院扣划执行的金额为14,370.83万元(含利息);另有3笔诉讼为公司胜诉,合计金额12,100万元(本金);其余诉讼处在司法程序中,其中包括公司一审胜诉5笔,合计金额32,000万元(本金)。公司在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均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详情请见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司公告。

  三、发生违规情形的原因及主要责任人

  关于公司发生违规情形的原因及主要责任人,中国证监会已于2017年12月6日开始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日,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公司正在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四、解决涉嫌违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进展情况

  1、公司解决涉嫌违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进展

  1)强化公章管理。

  2)公司成立专门小组解决相关事项,并与专业律师团队合作积极应诉。

  3)公司一直积极与控股股东沟通,督促控股股东归还其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并尽快解决因其债务纠纷所引发的涉诉担保事项。

  4)公司已向控股股东的破产管理人就相关债权进行了债权申报,以期在其破产重整过程中解决相关问题,目前正处于债权申报过程中。

  2、控股股东关于解决涉嫌违规事项的承诺

  为消除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做出如下承诺:

  2018年6月2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收到实际控制人承诺函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优先归还公司现存的相关或有债务。

  2018年9月3日,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亿阳集团发来的回复函的公告》。亿阳集团在《回复函》中确认,在其过往经营中,确实存在通过五洲博通从公司借用资金的情况。亿阳集团承诺会尽快筹措资金,附加上收益分期偿还所欠款项。同时,以其干细胞资产作为上述还款的担保保证。由于公司无法对干细胞资产可变现价值进行判断,公司一直的诉求是希望亿阳集团以现金形式偿还。

  由于亿阳集团已进入破产重整,上述承诺是否能够实际履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正在向其破产管理人进行债权申报,以期在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过程中解决上述问题,目前正处于债权申报过程中。公司将继续督促控股股东尽快制定并落实还款计划,如有进展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五、相关风险提示:

  1、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4月2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实际控制人曾承诺优先偿还上市公司或有债务,但由于控股股东申请破产重整,上述承诺是否能够实际履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控股股东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控股股东重整结果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3、公司已向控股股东的破产重整管理人进行了债权申报,但存在债权申报不被接受的可能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6日

担保事项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