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价发行获认可 浙商银行网上中签率出炉

市场价发行获认可 浙商银行网上中签率出炉
2019年11月15日 16:55 中国网

原标题:市场价发行获认可 浙商银行网上中签率出炉 来源:中国网财经

  11月14日晚间,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发布《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此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0,966,105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70,446,547,000股,网上投资者认购踊跃,占本次发行数量的9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688%。

  浙商银行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浙商银行所处行业、市场情况、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4.94元/股,发行市盈率9.39倍。按发行新股25.5亿股计算,浙商银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124.38亿元。

  据记者了解,因发行规模为2019年以来第二大,本次中签率为近期新高,积极参与本次打新盛宴的投资者可获配概率有所提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浙商银行本次发行采取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发行的股票中,网上发行的股票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自本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即可流通。网下发行中,每个配售对象获配的股票中,30%的股份无锁定期,自本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即可流通;70%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锁定期自本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开始计算。

  虽然参与网下发行的投资者最终获配的股份中有70%需要有6个月的锁定期,但基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银行股具备稳定的内生增长能力和分红预期,依然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是低风险偏好投资者获取稳健回报的理想途径,吸引了大批机构参与到本次浙商银行网下发行中。

  整体来看,浙商银行近年来的业绩增速高于股份行平均水平,资产质量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可比银行中也处于较优水平。半年报数据显示,浙商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5.74亿元,同比增长21.39%;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75.28亿元,同比增长16.07%;不良贷款率为1.3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2%、9.89%、13.32%,虽然在可比同业中资本补充能力不算突出,但从趋势来看,公司近三年来资本充足率保持稳步上升,具有较强内生增长动力,A股上市后资本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从今年的行情来看,打新依然属于“无风险买卖”,但长期投资者才能真正尝到银行股的“甜头”,分享到企业成长的红利。就整个市场来看,目前金融板块ROE相对较高,整体估值也偏低。机构重配银行及保险等金融股,均是看好两大板块稳定的内生增长,加之稳定的分红,长期投资价值可期。

浙商银行 中签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