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硕世生物发布招股意向书 董事长总经理合计持股不到15%

科创板|硕世生物发布招股意向书 董事长总经理合计持股不到15%
2019年11月15日 16:23 TechWeb

原标题:科创板|硕世生物发布招股意向书 董事长总经理合计持股不到15%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15日消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了招股意向书,披露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方面的情况,其中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合计持股比例不到15%。

招股意向书显示,硕世生物的董事长为房永生,生于1954年12月,即将年满65岁,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副所长,2011年3 月至2017年3月,历任硕世有限董事、董事长;2017年3月至今,任股份公司董事长。

硕世生物总经理、副董事长为王国强,1970年10月生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博士,2010年4月至2017年3月,任硕世有限总经理;2011年3月至 2017年3月,历任硕世有限董事、副董事长;2017年3月至今,任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持股状况方面,招股意向书显示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房永生通过闰康生物、泰州硕康、泰州硕源、泰州硕鑫、泰州硕科、泰州硕和间接持有公司3.17%的股份,王国强则直接持有公司11.25%的股份,在新股发行前,两人合计持有公司14.42%的股份。

加上刘中华、吴青谊等人所持有的股份,硕世生物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在新股发行前合计持有23.28%的股份。

虽然董事长与总经理合计所持有的股份未超过15%,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所持有的股份也不到四分之一,但硕世生物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还是超过了50%。

招股意向书显示,硕世生物的实际控制人为房永生、梁锡林和王国强,房永生与梁锡林通过闰康生物共同控制公司35.49%股份,房永生与梁锡林通过泰州硕康、泰州硕源共同控制公司4.92%股份,房永生通过泰州硕鑫、泰州硕科、泰州硕和控制公司3.28%股份,王国强直接持有硕世生物11.25%的股份。房永生、梁锡林、王国强合计控制公司54.93%的股份。

招股意向书还显示,为巩固公司控制权,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证公司经营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房永生、梁锡林和王国强三人在2015年12月30日就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至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满三十六个月止。

王国强 副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