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公司三季度业绩没让投资者失望

美股科技公司三季度业绩没让投资者失望
2019年11月15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美股科技公司三季度业绩没让投资者失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汤翠玲 ○编辑 林坚

  美股财报季又到收官时。截至目前,美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超过90%的企业公布了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报告。根据金融机构FactSet截至11月8日的数据,在已公布业绩的企业中,约75%的企业盈利超出预期,近60%的企业销售额好于预期。

  从标普11大子行业来看,必需消费品、医疗保健以及信息技术等行业中多数公司实际盈利好于此前预期,材料和能源行业则表现相对较差。

  华尔街科技股今年三季度表现没让投资者失望。苹果公司当季营收、盈利均好于市场预期,对下一季度的营收预估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虽然当季产品销售收入数据喜忧参半,但其可穿戴设备营收仍保持快速增长,并为其当季营收提供了良好支撑。

  脸书三季度的营收和每股盈利也好于市场预期,其首席财务官戴夫·韦纳(Dave Wehner)预计,脸书四季度收入增长率将比第三季度的增长率高出数个百分点。

  一度不被看好的奈飞三季度营收和盈利能力表现大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在过去的4个季度里,奈飞的每股收益均超出市场预期。

  另一大型科技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因屡陷监管审查风波而被认为存在盈利风险,不过,该公司当季广告收入达到创历史新高的339亿美元,同比上涨17.1%,给了投资者一些安慰。

  良好的业绩是否会助推美股涨势,也受到市场关注。年初至今,美股科技股表现不俗并领涨标普500指数所有板块。截至美东时间11月13日收盘,该板块已累计上涨39.54%。

  除科技板块外,健康医疗板块当季表现也非常亮眼。其中,医药公司因塞特(Incyte)由于其用于治疗骨髓纤维化的药品Jakafi销售强劲,当季营收同比增长了23%;健康管理公司WellCare Health和生物医药公司因美纳(Illumina)等财报数据也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相对而言,能源板块三季度表现较差,油价跌幅较大是主要原因。

  本周,中概股迎来财报披露高峰期。从已披露财报的公司整体表现来看,其韧性超出市场预期。

  备受关注的互联网龙头公司业绩表现较好。根据财报数据,百度三季度实现营收281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7%;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44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从阿里巴巴的发布的最新一季财报来看,其营收同比大增40%至1190.17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327.5亿元人民币,同比也大增40%。市场人士认为,阿里巴巴在如此大的体量之下,实现这一增幅已属不易。另一电商平台唯品会三季度的净营收也延续前两季度的向好趋势,活跃用户数更是呈现出同比增长21%的稳健态势。

  截至目前,拼多多、京东还没有发布最新一季的财报。高盛近期表示,得益于全球电子商务的发展,京东、阿里巴巴均在“最佳投资机会”矩阵中。

美股 科技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