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11月15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2019年11月15日 08:19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11月15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加快补短板项目建设 促进有效投资和产业升级

  据新华社南昌11月14日电,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基本民生座谈会。

  >> 从10月数据看经济运行态势 长期有基础 短期有支撑

  前10个月,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等指标累计增速与前三季度基本持平,经济走出“稳”的步伐;高技术产业生产与投资增速均保持高速增长,服务消费旺盛,彰显出经济“进”的力量。

  >>隔夜利率持续上行 逆回购有望再现市场

  上周五以来,隔夜利率出现大幅上行,4个交易日内累计上行接近80个基点。与之相对应的是,本月以来,央行持续暂停逆回购操作,未进行相应对冲。

  >>创年内新高 前10月我国对外投资增速 同比增长5.9%

  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投资总额达到6217.8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达到年内最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前10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稳中有进。”

  >>国资委设定风险防控新“负面清单”

  随着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入,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和经营风险防控的力度也在加码。《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在进一步完善出资人监管权和责任清单,加大授权放权力度的同时,国资委着重聚焦企业关键业务、改革重点领域、运营重要环节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推动中央企业建立健全企业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体系,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逆回购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