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你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11月15日你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2019年11月15日 08:19 界面

原标题:11月15日你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增长7.8%,前值增长7.8%。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

点评: 10月社零总额增速回落的原因在于基数抬升以及汽车、石油消费拖累等。2018年9月社零环比增速处于近年同期最低,而2018年10月社零环比增速有所回升。基数抬升拉低了今年10月的同比增速。此外,从结构来看,汽车消费增速回落至-3.3%,而10月汽车销量和乘用车零售增速均有所改善,两者背离或受统计口径与汽车价格变化的干扰;石油及制品类消费增速下滑4.5个百分点,主要受油价下跌影响。

中国平安: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提交境外上市申请】中国平安(601318.SH)早间公告称,联营公司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已为拟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纳斯达克或纽交所上市美国存托股份(代表金融壹账通普通股)递交注册登记表。该注册登记表尚未经美国证监会宣布生效。

点评:中国平安通过Bo Yu Limited持有壹账通39.8%的股权。壹账通是一家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他的客户包括中国6家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99%的城商行和46%的保险公司。自成立以来,壹账通业务高速增长。为支持壹账通业务发展需要,平安集团自2017年起提供给壹账通超过10亿美元贷款。本次上市获得融资后,有助于壹账通减轻财务压力,支撑其业务持续发展。中国平安作为联营方也可以获得相应的投资收益。

中国中铁:公司联合体中标云南省两个项目 价款合计约285.6亿元】中国中铁(601390.SH)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体中标云南省两个项目,项目中标价格分别约为165.4亿元、120.2亿元,工期分别为2420日历天、2405日历天,均采用股权投资+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

点评:此次施工承包中标价款合计约285.6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3.87%。此次项目均采用股权投资+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公司联合体将按约定作为股权投资人,合计承担约60亿元的股权出资义务,持有项目公司9.47%的股权,并负责上述两个项目的施工。

漫步者:股东肖敏拟减持不超过公司2%股份】漫步者(002351.SZ)11月14日晚间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肖敏拟减持不超过11,855,300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2%。

点评:肖敏为公司二股东,近期漫步者成为无线耳机概念龙头股,短期内涨幅巨大,从公司业绩看,三季报扣非净利润增长104%,似乎也有起色。但公司的产品并无护城河,国内能生产无线耳机的公司层出不穷,可以预期,明年会有非常惨烈的价格战 ,如果没有很强的品牌,肯定会卷入价格战中。公司业绩能否兑现仍存在较大疑问。

中国铁建:中标126亿元重大项目】中国铁建(601186.SH)公告,公司下属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组成联合体中标肇庆高新区北部(创新大街以北)划定区域产业园综合开发投资合作方和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人招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

点评:此次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占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1.73%。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30%,项目合作期7年,其中建设期6年。项目占公司营收比较小,建设周期较长,对公司短期业绩提振有限。

南方航空:10月份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7.82%】南方航空(600029.SH)11月14日晚公告,10月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7.11%,其中国内和国际分别同比上升8.71%和4.48%,地区同比下降15.96%;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7.82%,其中国内和国际分别同比上升9.11%和6%,地区同比下降23.72%;客座率为83.15%,同比上升0.55个百分点。

点评: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对航空10月旅客周转量有一定提升作用,经营数据符合预期。此外,10月,该集团引进飞机6架,包括3架A320NEO、1架A321NEO和2架A350-900,退租 1架EMB190。集团整体运营飞机有所增加,截至2019年10月底,集团合计运营857架飞机,公司未来运力预计进一步提升。

申能股份:全资子公司以3.68亿元收购风力发电项目】申能股份(600642.SH)公告,全资子公司申能青海受让青海瑞启达拥有100%股权的格尔木瑞鑫达50MW风力发电项目,项目交易总价为3.68亿元,其中承接债务3.63元,现金支付股权转让价款500万元。

点评:此次受让,按照国家能源局和青海省有关风电标杆电价政策规定,项目可享受可再生能源补贴电价。经测算,项目具有较好的收购价值。此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电力业务结构,提升竞争力。

新希望:董事会通过收购2家生猪养殖公司的议案】新希望(000876.SZ)公告,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郑州全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全生农牧100%股权的收购价格为人民币13,500万元。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莱阳市新牧养殖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资产注入完毕后,新牧养殖的上述资产和其股东拥有生物资产总收购价格为人民币8.5亿元。

点评:全生农牧拥有年出栏5万头生猪猪场项目,年存栏6000头种猪、年出栏12 万头商品仔猪猪场项目的全套合规手续及其他相关资源,新牧养殖股东拟将包括9家生猪养殖场和1家饲料厂的全套合规手续以及相关资源全部注入新牧养殖。本次收购若能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拓展新希望在生猪养殖领域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并有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股权 中国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