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科技牵手银川国资委 加速新材料产业布局

新纶科技牵手银川国资委 加速新材料产业布局
2019年11月15日 00:3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新纶科技牵手银川国资委 加速新材料产业布局

新纶科技(002331)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侯毅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银川市国资委(以下合并称为银川国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新纶科技实际控制人侯毅同意以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放弃、表决权委托及股权转让等方式使银川国资委成为新纶科技实际控制人,后者同意通过其指定主体对侯毅给予纾困支持,并同意通过其指定主体为新纶科技提供不低于5亿元的流动性支持,用于项目建设及经营,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新纶科技同意将注册地迁址至银川国资委指定地区,落户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银川国资委将为公司及双方合作项目争取优惠政策、金融配套支持等。

新纶科技同日公告,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总部注册地址迁移至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手续。

新材料平台成长可期

新纶科技作为国际领先的新材料综合服务商,业务涵盖电子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光电显示材料等新材料领域。

电子功能材料方面,公司在项目初期建立了电子功能材料研发中心,目前拥有日籍、韩籍、美籍专家和技术人员100余人,无论是从投资额还是占地面积上来讲,均属国内最大的电子功能材料研发中心。相较竞争对手,公司在研发反馈速度、产品交期、产能保障、工厂技术支持等方面优势明显。

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功能性薄膜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公司是第一家写入苹果BOM(物料清单)的中国功能胶带厂商,也是国内唯一进入苹果BOM清单的胶带类原材料供应商,且在2019年有多款防爆膜、保护膜、胶带类等产品相继导入苹果、OPPO、VIVO等大客户。随着5G换机潮的到来,电子功能材料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也将积极布局柔性OLED市场,与国内外知名厂商合作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加强研发团队实力,改造升级生产线,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奠定高端电子功能胶膜国产领先者地位。

新能源材料方面,公司通过收购原日本三重工厂将相关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率先实现动力类铝塑膜国产替代,并凭借常州二期第一条生产线300万平米及日本工厂200万平米的月产能,成为国内最大的铝塑膜供应商。

目前公司与孚能科技、LG、捷威动力、ATL等下游软包电池厂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新纶科技2018年5月与孚能签订了为期32个月,总需求1900万㎡的供货合同,进一步巩固了新纶作为孚能科技铝塑膜产品核心供应商的地位。同时新纶科技常州工厂近期刚刚通过LG的认证,并签订了意向供货合同,良好的客户导入将推动常州工厂投产后产能迅速释放,进一步巩固了新纶科技铝塑膜国内的领先地位。

光电显示材料方面,公司引进全球最快速和最宽幅高端精密涂布生产线,建成了国内第一个纳米级薄膜涂布生产线,是国内第一家具备COP、CPI/HC、PI涂布加工能力的专业光学膜涂布工厂。目前两条生产线已经投产,正在配合下游客户进行产品的测试和导入,计划未来三年将启动建设第三、四、五条生产线。公司已成功开发了CPI盖板、COP薄膜、TFE保护膜等产品,并与多家5G终端设备制造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伴随着新纶科技在新材料领域的广泛布局,需要更多营运资金的投入,而此次通过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银川国资委的合作,新纶科技将获得不低于5亿元的流动性支持,为新轮科技未来的业务发展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

携手银川国资布局新材料产业战略合作互利共赢

银川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一带一路”战略的起点,对企业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发展战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战略新材料产业已经引入隆基、银和、天通银厦、汉尧、埃森达等龙头企业,相继建成世界最大的单晶硅光伏电池生产基地等多个领先产业基地,产业配套良好,计划到2021年实现新材料产值650亿元。

新纶科技主营业务包括电子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光电显示材料,在新材料研发生产上具有鲜明的特色,发展战略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支持的新材料产业高度契合。新纶科技未来将扎根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好地推进新材料业务发展,有望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此次银川政府与新纶科技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是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弥补新材料领域的空缺,对促进银川市国有资产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提高国有资本对银川市产业布局的引导作用。

新纶科技 新材料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