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系"案有新进展:证大文化总经理被采取强制措施

"证大系"案有新进展:证大文化总经理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9年11月14日 21:3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证大系”案有新进展!证大文化总经理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捞财宝、证大财富涉嫌非法集资案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11月14日盘后,证大文化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13日,公司总经理朱钰,因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文创”)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协助调查。

  据悉,2019年7月5日,证大文化董事会任命朱钰为总经理。证大文化在公告中称,本次协助调查是因为朱钰于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任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特金融”)董事兼总经理,现担任爱特金融法定代表人。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对其该段工作期间的业务进行调查,朱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公司总经理履职能力存在重大的影响,对公司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019年8月29日,公安机关对证大文创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立案侦查。检查机关已于2019年9月27日对证大文化实际控制人兼董事戴志康依法批准逮捕。

  记者了解到,证大文创直接持有证大文化68.47%的股份,通过喀什众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证大文化1.34%的股份,总计持有证大文化69.82%的股份。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发展”)持有证大文化6.15%的股份。戴志康通过直接控制证大文创、证大发展而间接控制证大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证大文化在发布总经理朱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同日,另发布公告表示,为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计划及配合公司自身业务的发展要求,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作为证大文化持续督导主办的券商国信证券,在戴志康被批捕后其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戴志康被逮捕对戴志康的履职能力存在重大的不利影响,对证大文化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甚至对证大文化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利影响。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赵子牛

证大文化 证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