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非法示威活动冲击影响 香港四项经济指标亮红灯

受非法示威活动冲击影响 香港四项经济指标亮红灯
2019年11月14日 15:4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受非法示威活动冲击影响 香港四项经济指标亮红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修例风波引起的暴力活动愈演愈烈,香港四大经济指标亮红灯。在彭博经济研究的七大指标中,有4个指标继续闪烁红色信号,包括企业信心、贸易、零售和旅游。

  彭博经济学家万千指出,一系列关键指标显示,香港第4季GDP几乎已铁定将会进一步萎缩,而相关数据并未显示2020年的下行压力有缓解迹象。

  企业信心方面,10月份香港综合PMI从9月的41.5跌至历史低点39.3,反映民营企业活动进一步萎缩;贸易方面,9月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8.9%,与8月降幅相近。商品贸易在香港GDP中所占的比重约18%。

  零售方面,9月零售额同比下降18.3%,连续第3个月出现双位数降幅;旅游方面,9月访港旅客人数同比下降34.2%,连续第2个月出现双位数降幅。访港旅客带动了香港旅游业的发展,而旅游业在香港GDP中所占的比重达到4.5%。

  另外,楼市也出现黄色信号,10月香港楼价同比下降2.6%,连续第3个月走低。房屋销售同比连续第5个月下跌。

  万千又指,香港的四大支柱产业已面临“强烈逆风”,包括金融、旅游、贸易和物流、专业和生产者服务。全球增长放缓之际,香港抗争活动令消费者、赴港旅客人数递减,以及打击企业信心,令香港经济雪上加霜。10月的数据再度凸显抗争活动对经济造成的伤害。

示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