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探索供给侧改革,开启区域经济发展进阶之路

桂林银行:探索供给侧改革,开启区域经济发展进阶之路
2019年11月14日 15:55 新华08网

原标题:桂林银行:探索供给侧改革,开启区域经济发展进阶之路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南宁11月14日电  近年来,桂林银行不断在“优布局、强产融、提质效、补短板”上下功夫,深化供给侧改革开启区域经济发展的进阶之路。

优布局:资源配置契合供给侧改革

桂林银行紧跟自治区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政策方向,不断创新融资模式、金融产品,通过特色化、差异化金融服务支持广西服务业和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糖业、铝业等传统工业企业“二次创业”,助推区内工业、服务业和农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以“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小微企业、支持生产经营、深化银企对接”为导向,广泛开展“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

桂林银行围绕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农产品贸易等广西重点产业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有效整合,形成生态闭环圈,针对不同行业推出“一链一策”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和销售,实现利益共享,全方位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目前,桂林银行依托供应链思维为广西区内70余家核心企业提供了整体金融服务方案,现阶段已经惠及1500余户上下游链属企业。

提质效:金融科技助力供给侧改革

桂林银行主动适应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的需要,突出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信贷服务模式的构建,试水科技金融,将更多资源向科技型、新兴行业企业倾斜;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产品创新,推出“桂银乐税贷”“网商贷”“桂农贷”等线上贷款产品,不断丰富线上产品种类,以适应区内实体企业的贷款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截至9月末,桂林银行累计发放“桂银乐税贷”近20亿元,累计为3000余户客户提供了贷款支持。

此外,桂林银行还逐步探索出“科创融智贷”“科创助保贷”“科创银园贷”等金融产品,推出了科技金融专属品牌“科创快车”,旨在充分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特色融资需求。

补短板:普惠金融辅助供给侧改革

作为地方城市商业银行,桂林银行一直关注民营、小微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通过金融全面覆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市场短板。一方面,桂林银行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和风险分担新机制,推出政府信贷引导资金类贷款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低成本资金的可获得性,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桂林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积极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工作,深入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此外,桂林银行还积极参与银保监会和信息化局开展的“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专项行动,与保险公司建立“1+1+1”定点帮扶机制,选取工信部门确定的经营困难但恢复有望的诚信民营企业为帮扶对象,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金融需求,帮扶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稳定民营企业市场信心,促进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梦云 刘婷)

桂林银行 供给侧改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