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再迎股权变动 君正系增持不成反拟出售3.36%股份

华泰保险再迎股权变动 君正系增持不成反拟出售3.36%股份
2019年11月14日 10:49 财经网

原标题:华泰保险再迎股权变动 君正系增持不成反拟出售3.36%股份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但慧芳

股权一直不稳定的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近期再迎股权变动。

11月12日,君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拟通过公开征集竞买人和公开拍卖的方式,将所持有的的华泰保险1.35亿股股份(约占总股份的3.36%)进行出售,公开出售标的股权的底价为16.2亿元,每股12元。

君正集团和君正化工分别持有华泰保险集团12.2898%和10.0670%的股份,为华泰保险集团第一、第二大单个股东;“君正系”所持股权达22.3568%的股份,为华泰保险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安达系”。

令人关注的是,不到2个月前的9月27日,君正集团公告称,其公司全资孙公司鄂尔多斯君正拟参与竞购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华泰保险1.6411%的股权项目,未能成行。

熟料,君正集团孙公司增持不成,子公司君正化工此次反拟公开出售华泰保险部分股权。并称,本次公开出售其持有的华泰保险部分股份,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充裕公司营运资金,降低财务费用,支持公司向新兴产业转型升级。

事实上,华泰保险股权变动频繁在业界早已引起关注。

今年7月以来,先是有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8家小股东退出华泰保险集团股东行列,洋浦长安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股东减持;而后在8月,中小股东华电资本将手中1.6411%股份全部转让,此次,君正化工又因“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充裕公司营运资金”对所持股权进行减持出售。股权一年减持股东数超10家。

在增持方面,“安达系”今年来一直在从小股东手中集中股权,所持股权超过30%。此外,龙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新进股东,持股比例2.61%,不过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复。

令人惊讶的是,华泰保险的股价在多次转让中却不降反升。

8月22日,华泰保险集团股东华电资本公开挂牌的交易转让底价为5.9亿元,约折合每股8.94元。此次,君正化工公开出售的底价为12元每股,三个月时间上涨34.23%。

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泰保险集团营业收入119.4亿元,净利润11.2亿元,已经远超去年全年5.24亿元的净利润。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泰保险集团资产总额493.99亿元,负债总额342.07亿元,指出净额151.91亿元,旗下子公司包括华泰财险、华泰人寿、华泰销售、华泰伟业经纪、华泰资产管理等,涉及多个保险领域。

股权变动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