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等事项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等事项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2019年11月14日 05: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等事项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日经自查获悉公司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具体冻结情况如下:

  ■

  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主要系公司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贷款合同纠纷案所致,该案件所涉及的冻结金额为104,699,915.72元。

  二、公司往期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综述

  1. 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3日、16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53)和《关于全资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157),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15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

  2. 2018年12月2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全资孙公司旗下全资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80),公司全资孙公司河北当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1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

  3. 2019年2月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全资孙公司旗下全资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进展暨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公司的1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

  4. 2019年3月2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及孙公司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3)。公司及孙公司河北当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基本账户被冻结。

  5. 2019年5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1),公司新增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6. 2019年6月26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4),公司新增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鉴于上述银行账户不是公司的主要支付账户,暂时未对公司经营造成重要影响。公司将积极与申请人进行沟通,争取尽快解除公司银行账户冻结事项。

  三、其他风险提示

  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共计51,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2.55%。受到债务逾期的影响,公司多个银行账户及所持多家子公司股权(如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浙广传媒有限公司等)被司法冻结。上述子公司存在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2. 公司及子公司涉诉案件众多,若公司及子公司败诉,则存在经营性资产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3.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已于2019年10月31日在指定媒体上进行了披露。2019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0.03万元。此外,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则存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4. 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全部处于冻结、轮候冻结状态,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5. 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山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9]8号),山西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具体内容见公司于2019年5月18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时任董事长、时任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收到山西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8)。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13日

当代东方 银行账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