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AI科技潮品 双十一斩获六项第一

科大讯飞AI科技潮品 双十一斩获六项第一
2019年11月14日 03:00 第一财经

  科大讯飞AI科技潮品 双十一斩获六项第一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科大讯飞发布双11喜报,在天猫和京东双平台,一举拿下翻译机、录音笔、智能语音转译设备、电纸书、机器人、智能语音鼠标六大品类六组冠军,双11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28%,并在11月11日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16%,创历史新高。

  其中,最为抢眼的是科大讯飞的王牌单品讯飞翻译机,已连续三年获得天猫&京东双平台翻译机品类销售额和单品销售额双冠军,市场份额超过80%,同比增速100%,可谓是实至名归的王者。最新升级的讯飞翻译机在核心功能上已实现翻译语言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8大行业A.I.翻译、5种方言翻译、6种语言离线翻译、13种语言拍照翻译等,为出境旅游、跨国商贸、出国留学等场景提供了更准确、更快速、更可靠的多语种翻译服务。据京东官方11.1巅峰秒杀日战报显示,翻译机全品类成交额增长92%,其中科大讯飞位列翻译机品类成交额第1名,并在成交额TOP5单品中占据4席。

  C端市场大爆发

  讯飞A.I.国货依靠硬核技术实力和实用价值在智能硬件领域大获全胜,成为相应品类中的魁首,在销量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绩。不仅是在智能语音领域,在A.I.+办公领域,作为今年科大讯飞对于C端市场横向突破的重磅新品,讯飞智能办公本打破电纸书品类原有格局,成为京东电纸书品类国内品牌销售额冠军,天猫智能语音转译设备品类销售额冠军,其具备的语音实时转写翻译功能可实现轻松生成会议记录,为职场人群提供极大便利。

  同时,前不久面世的便携办公“神器”讯飞智能鼠标,也在天猫、京东双平台获得智能语音鼠标品类销售额冠军。讯飞智能鼠标集语音输入、实时翻译、语音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告别键盘,使工作更高效。作为讯飞智能鼠标的出色功能之一,语音输入可达1分钟400字,识别率达98%,同时23种方言也可以被准确识别。

  此外,在A.I.+教育领域,阿尔法蛋系列产品同样表现抢眼,连续三年在天猫、京东双平台获得机器人品类销售额冠军。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新品,跃居京东智能机器人品类单品第一名,天猫、京东双平台阿尔法蛋累计销量突破3万台。并且,天猫机器人榜单前8个单品,阿尔法蛋占据6个。

  不同的应用场景将成为AI时代的新语言,讯飞的消费级产品也在不断发展中走向百花齐放的格局。据科大讯飞2019年半年报显示,讯飞人工智能应用开始进入收获期,ToC业务营收15.76亿元,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7.28%,同比增长45.45%,毛利占比达39.79%,业务发展势头极为迅猛。

  核心技术强支持

  在双11如此抢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科大讯飞始终位于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成果。科大讯飞已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获得20项世界冠军,仅2018年,就拿了12个国际权威赛事的“世界第一”,今年在国际权威的语音合成大赛Blizzard Challenge 中实现14连冠。诸多奖项充分展现了其在万物互联时代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足以使其在当下甚至未来的商业竞争中掌握主动,立于不败之地。

  并且,目前已经宣布进入人工智能2.0时代的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具有“代差”级别的优势。其中,其旗下的智学网运用人工智能科技,精细化诊断学生学习情况,直击知识薄弱点,现已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此外,讯飞开放平台已经拥有超过108万的开发者,总应用数超过70万,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A.I.新生态正在持续构建。

  科大讯飞一直以来坚持“技术顶天,应用落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A.I.技术落地,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是讯飞消费者业务的愿景。从科大讯飞开始布局消费者业务,到“领头羊”讯飞翻译机实现 A.I.+翻译场景的应用落地,再到如今推出基于办公、学习等场景的多款智能硬件产品,科大讯飞加快了在消费者市场前行的脚步。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