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格控股回应与蓝晓科技数据“打架”原因 :两家公司会计处理有差异

藏格控股回应与蓝晓科技数据“打架”原因 :两家公司会计处理有差异
2019年11月14日 19:07 每经网

原标题:藏格控股回应与蓝晓科技数据“打架”原因 :两家公司会计处理有差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4日,蓝晓科技(300487,SZ)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问询函。在问询函中,监管部门着重关注了蓝晓科技发布的预收款数据与藏格控股发布的预付款数据之间存在的差异情况。

经向公司财务部门求证,藏格控股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对蓝晓科技的采购并不在预付款里,而是放到了在建工程里。”

藏格控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前五大预付款客户中并不包含蓝晓科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藏格控股的在建工程金额为13.1亿元,在建工程金额占总资产的比例从2017年年末的2.25%增长至2018年年末的11.75%。这是因为藏格锂业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一期一万吨装置在建所致,也就是和蓝晓科技签订的项目。

换句话说,两家公司的数据“打架”是因为在会计处理方面存在差异。

蓝晓科技 藏格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