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两董事被查内幕: 涉及未披露的股权激励

海康威视两董事被查内幕: 涉及未披露的股权激励
2019年11月14日 15:11 华夏时报

原标题:海康威视两董事被查内幕: 涉及未披露的股权激励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麻晓超 陈锋 北京报道

海康威视(002415.SH)两董事被查的原因,引发市场猜测。11月14日公司股价跌幅逾2%。

2019年11月13日晚,海康威视在公告中称,董事胡扬忠、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191303号、稽总调查字191304号),《调查通知书》称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但公告未披露二人被调查的原因。

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的副董事长,同时也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比如富瀚微中源协和

同日晚,这两家上市公司也发布了董事被查公告。《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公司均在公告中称,龚虹嘉被立案调查,是因为其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与“本公司和本公司其他董高监无关”。

海康威视一位内部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证实了龚虹嘉被查,与未披露的员工股权激励事项有关。

“因为海康威视业绩比较好,他(龚虹嘉)给了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该人士向本报记者强调,证监会的调查不是针对公司的,是针对董事个人的,目前证监会还在调查之中,“我的信息可能不完整不准确”。

龚虹嘉1965年生人,中国香港籍,从2008年起担任海康威视副董事长,此外他2002年起担任广州市富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2004年起至今担任任杭州富信掌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另外一名被调查的董事,胡扬忠是海康威视现任总经理,1965年生人,中国国籍,从2002年1月起担任海康威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1989年6月至2001年12月,曾担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工程师、副总工程师。

《华夏时报》记者致电海康威视董秘办,无人接听,发送的采访函,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编辑:严晖 主编:陈锋

海康威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