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家券商同台竞技 “2019中国金鼎奖”三大奖项“火药味”最浓

131家券商同台竞技 “2019中国金鼎奖”三大奖项“火药味”最浓
2019年11月14日 00:15 每经网

原标题:131家券商同台竞技 “2019中国金鼎奖”三大奖项“火药味”最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 娜    每经编辑 谢 欣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9年中国券商行业高峰论坛”就将亮相。与之相伴的,“2019中国金鼎奖”的榜单也将于11月22日隆重揭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次金鼎奖共有131家券商同台竞技,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三大奖项的争夺“火药味”最浓,包括券商APP、投行和财富管理。

近年来APP竞争最为激烈

纵观连续几届金鼎奖,APP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2019年也不例外!一个APP引来三四十家券商的激烈角逐,谁将斩获大奖,我们拭目以待。

柜台交易模式早已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中,金融科技为券商行业赋予了新的动能,投资者交易模式、投资决策方式也因此改变。

纵观目前金融科技的发展,APP早已过了获取海量客户的时代。跑马圈地的疯狂,中小券商借此弯道超车,对于不少APP先行者来说已成为过去。如何解决信息、服务对客户的有效触达,让客户的理财需求有效地运转起来?谁能有效告诉客户,券商不只是炒股,也能做好资产配置,改变客户原有固化的投资思维,是券商互金人士最想解决的问题。

连续增加信息技术系统的投入、不断修炼自身、强化内功的同时,引入战略级合作对象,拥抱BAJT。中金公司已与腾讯移动订立认购协议,中国银河与阿里签订了千万级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科技方面高端人才引进力度,重点招聘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的专家,从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招聘有经验、有技术的人才。

也许,当投资者再次走进券商的网络金融部,扑面而来的一块块屏幕,会让你有这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错觉。

奋斗目标是向财富管理转型,是券商奋斗的目标。“2019中国金鼎奖”的激烈竞争地带怎么少得了财富管理。据了解,超过30家券商在财富管理奖项上进行了激烈的拼抢。

事实上,近年来,财富管理浪潮席卷券业,中信、招商、华泰等头部券商均从组织架构上突出了“财富管理”条线的地位,而这也是早先券商积极对客户进行分层的进一步深化。中投证券更名“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在更名后,中投证券将变更为中金公司零售经纪与财富管理的统一平台。同样,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也是剑指零售财富管理,加大对广深等较为薄弱地区的影响力。此外,10月以来,近期美国5家券商宣布股票交易零佣金,虽然短期内难以影响国内券商免佣,但长期还是会促进国内券商转型财富管理。

投行竞争也火药味浓厚

投行一直在券商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科创板的开启,给券商投行甚至整个券商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向海外投行学习,加大定价和销售能力,组织架构的小幅调整,大量引进专业人才补充短板,是券商投行2018年下半年以来,重要的事情之一。

“三中一华”格局依然延续,部分中型券商投行不断进步。谁能将投行大奖收入囊中,11月22日即将揭晓。

金鼎奖评选正式开启

据悉,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鼎奖”评选大幕已正式开启,将继续聚焦券商领域内的佼佼者。而今年的评选有了史无前例的变化——打破了原来单一条线、行业内讨论的既有模式,将金鼎奖旗下的资管论坛、券商论坛、基金论坛合多为一、化繁为简,于同一时间同步召开,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和行业专家在同一舞台上探讨切磋,就资管新规下,各类机构的业务变化、行业生态展开讨论,最后筛选出行业标杆。

券商作为本次评选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所设置的奖项经过项目组多次探讨,力求最全面地反映券商行业的格局。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已连续举办9年的金鼎奖评选活动,继续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囊括,最全面反映券商行业目前格局,并最大程度反映科技对券商行业的影响。

众所周知,各家券商业务发展侧重点并不相同,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到底哪家更具竞争力?机构业务、海外业务哪家又更有话语权?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或许能从“2019中国金鼎奖”得到答案。

券商 券商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