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并购蓝点网络“媒体+技术”打造本土互联网技术服务专家

​南海网并购蓝点网络“媒体+技术”打造本土互联网技术服务专家
2019年11月13日 09:57 界面

原标题:​南海网并购蓝点网络“媒体+技术”打造本土互联网技术服务专家 来源:海南日报

文 | 海南日报 钟圆圆

据海南日报报道,11月12日,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并购海南蓝点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点网络)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并购完成后,蓝点网络将成为南海网第3家控股子公司,并以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助力南海网的发展。

南海网是海南规模最大的新闻网站,是海南首家挂牌“新三版”的国有文化企业,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权威新闻门户。蓝点网络创建于1997年,是海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IT企业之一,也是海南颇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与信息系统集成公司。南海网将借助蓝点网络雄厚的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实力,为省级融媒体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南海网提升工程等提供技术赋能。双方将扎根海南,深耕本土,将蓝点网络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实力的本土互联网技术服务专家。

并购蓝点网络项目是南海网挂牌新三板后成功实施的一起并购。该项目得到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集团专门组建了商务谈判工作小组,与蓝点网络原股东就并购项目进行了多轮谈判,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南海网收购蓝点网络51%的股权,控股蓝点网络。

蓝点网络董事长郑润在接受海南日报采访时表示,蓝点网络的技术发展思路与南海网的业务拓展思路接近,双方可以整合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蓝点网络在更大的平台上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并购完成后,蓝点网络将凭借南海网资源优势,在全面拓展系统集成业务的同时,深耕重点业务领域,进一步增强研发能力,根据市场需求推出自行研发的技术产品,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南海网负责人表示,南海网作为海南“一报一台一网”三大主流媒体之一,作为省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主体单位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的重要平台和力量,未来将拥有更为重要的战略阵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需要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蓝点网络拥有超过20年的IT运营管理经验,有大量重大项目开发经验,其雄厚的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实力能快速提升南海网整体技术水平,为南海网承建的系列媒体融合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主业,突出优势,做大市场,扎根海南,面向国际,共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打造一家具有强大实力、值得信赖的本土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做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本土互联网技术服务专家。

南海网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