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通用汽车独家供货商 三花智控子公司再斩获20亿大单

成为通用汽车独家供货商 三花智控子公司再斩获20亿大单
2019年11月13日 08:1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成为通用汽车独家供货商 三花智控子公司再斩获20亿大单

三花智控(002050)11月12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三花汽零收到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通知,三花汽零被确定为通用汽车战略性电动车平台BEV3电池冷却组件和多个热管理阀类产品的全球独家供应商,六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累计近20亿元。

此前在9月5日三花智控曾公告称,三花汽零被确定为通用汽车电子水泵的供应商,使用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车上,相关车型预计于2022年批量上市,预计至2027年的销售额将接近10亿元人民币。

三花智控表示,这是继电子水泵后,公司产品再次得到通用汽车认可,对2019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影响,但有利于增加公司未来年度的营业收入和效益,并对公司进一步拓展全球汽车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事实上,近年来,三花智控由零部件切入并逐渐向组件和子系统发展,已成为法雷奥、马勒、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通用、吉利、比亚迪、上汽等客户的供应商。三花智控的研发投入较高,截至今年上半年,已获国内外专利授权1812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29项。

近期在机构调研中,三花智控高管曾对外表示,未来公司新能源车热管理业务既可跟整车厂直接合作,也可以跟零部件供应商合作

华海药业治疗忧郁症相关药品获注册批件

昨日晚间,华海药业(600521)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并签发的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药品注册批件》,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药品的资格。

据悉,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要用于治疗忧郁症。2017年8月30日,华海药业就该药品首次向浙江省食药品监局提交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截至目前,华海药业在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1616万元。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要用于治疗忧郁症。2006年,该产品在中国批准上市,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等。据咸达数据库显示,2018年,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人民币13.32亿元。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公司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按新4类批准生产可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并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销售。

风语筑董事长被刑事拘留

涉嫌串通投标罪

又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出事”了。昨日晚间,风语筑(603466)发布公告称,其于2019年11月12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风语筑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及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的案例不少。7月初,甚至一周内都有四个董事长被刑拘。比如7月3日,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7月4日晚,ST天宝董事长黄作庆及高级管理人员孙树玲被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因涉嫌虚开发票罪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7月8日晚,*ST鹏起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9日,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被刑事拘留事宜。

对此,有法律人士表示,资本市场并非法外之地,也绝不能成为滋生违法犯罪行为的温床。

*ST华业或被面值退市

“不死鸟”这次不灵了

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ST华业(600240)终于还是撑不住了。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股票将自11月13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事实上,这已经是*ST华业第五次挣扎在面值退市的生死边缘,不过这一次没有了前四次的运气,终于没能再次创造奇迹。对于这样的结果,有*ST华业总经理钟欣面对媒体采访说出“尽力了”三个字。

俗话说事出必有因,*ST华业走到这一步,实在也不是偶然。

2018年9月,*ST华业披露其应收账款投资业务出现逾期,此事随后演变为涉及金额高达百亿元的诈骗案件。而该诈骗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竟是*ST华业的间接第二股东李仕林,后者此前已被公安机关批捕。

诈骗案给*ST华业留下巨额债务窟窿,让*ST华业负债累累,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ST华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48.20亿元。

2019年7月1日,*ST华业更是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8月2日,上交所对*ST华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认为公司存在开展巨额债权投资业务不审慎、未及时向市场披露和如实回复问询函、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违规情况,对*ST华业以及相关责任人等予以公开谴责等处分。

三花智控 华海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