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风语筑:访客不绝 证代称公司一切正常

实地探访风语筑:访客不绝 证代称公司一切正常
2019年11月13日 20:59 每经网

原标题:实地探访风语筑:访客不绝 证代称公司一切正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又一位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拘。11月12日晚间,风语筑(603466,SH)披露,公司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风语筑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受此影响,11月13日上午,风语筑的股票一字跌停。当天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风语筑位于上海市江场三路191号的办公场所。

11月13日,风语筑设计大楼1楼的接待区运行正常。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摄

记者虽然没能进入办公区域,但风语筑证券事务代表赵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赵工透露,公司也是昨天才知道此事,并立即发布公告进行了披露。另外,由于事出紧急,风语筑决定在李晖被调查期间,由辛浩鹰暂代公司董事长职位。目前,公司一切运行正常,事件的后续进展会以公告的形式向投资者披露。

据11月12日晚间公告,辛浩鹰代为履行风语筑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辛浩鹰女士为董事长李晖配偶。

记者抵达风语筑设计大楼时已是下午4点左右,但一楼大厅内仍有十余人。记者了解到,他们是过来“看场地”的,而一位自称风语筑员工的女士详细介绍道:这些人都是来参观风语筑的建筑模型博物馆的。

11月13日下午4点,前来风语筑设计大楼参观建筑模型的人士。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摄

风语筑设计大楼整栋均为风语筑在使用,其中9~11楼分别为建筑模型博物馆、建筑师艺术馆以及综合管理中心。风语筑建筑模型博物馆正是由李晖发起,为中国首座建筑模型博物馆,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在上述人员参观完毕后,风语筑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公司董事正在开会,证券事务代表赵工也在开会中,而这十余位参观者是经预约后来公司参观的……公司每天都会有人过来参观。目前,公司运行正常,正在筹办的活动也在正常准备之中,并未受到实控人被刑拘事件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17位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因涉刑事犯罪等原因而被采取强制措施。

风语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