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建集团调整重组方案 多喜爱股价昨一字涨停

浙建集团调整重组方案 多喜爱股价昨一字涨停
2019年11月13日 08:37 中证网

原标题:浙建集团调整重组方案 多喜爱股价昨一字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11日晚间,多喜爱披露公告将重启重组项目,继续推进相关的重组工作,全力备战重组事项二次上会。11月12日,多喜爱股价一字涨停。毛利率逐年攀升

  资料显示,浙建集团是浙江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国有建筑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承包商80强和ENR“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

  公告称,浙建集团具备强有力的竞争优势,是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也是国企改革的先行企业。浙建集团经营布局广,市场基础扎实,生产经营业务遍布全国以及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国内8大区域市场和以阿尔及利亚为中心的北非市场、以中国香港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抗单一市场风险波动能力强,近年来新签合同额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浙建集团2016年至2018年毛利率分别为5.14%、4.98%、5.18%,2019年1月份至5月份毛利率攀升至5.95%,呈现上升趋势。公告称,浙建集团未来将采取模式转换、业务转型、地区拓展、增加附加值、管控升级和信息化建设等系列措施,不断打开盈利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

  此外,由于建筑行业受制于工程价款结算方式和比例等限制,负债率较高是行业的普遍特征。公告称,浙建集团有息负债低于行业均值,主体信用评级和债券信用评级均为AA+,偿债能力稳健,流动性较为充分,未来模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将逐步由负转正。

  浙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集团将严格控制负债规模,通过积极引进股权/类股权融资、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压减两金总量、控制PPP业务规模等有力措施,建立责任考核和风险预警机制,对负债形成长效约束控制机制,以期做到逐年降低资产负债率到行业较优水平。”

  内控基础整体规范有效

  公告显示,浙建集团建立了由财务、审计、纪检、巡察、监事组成的“五位一体”内部监督体系,持续关注公司风险化解与防范,进行财务检查监督,确保合规经营和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苗头倾向,及时予以预警提示,督促管理层及各子公司予以规范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实施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整改不到位的实施问责追责。

  2019年10月21日,浙建集团启动了“2019年度财务税收资金大检查”工作,对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基础、内控管理等问题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各种会计核算行为。

  2019年10月份,浙建集团编制并发布了《前期差错及其更正暂行办法》,建立统一了会计核算信息系统(NC65),将会计差错更正具体管理程序固化在制度中。这些都说明公司已具备良好的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由于家纺行业持续低迷,加上行业内竞争激烈,多喜爱作为一家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力市场的中端家纺生产商,已表现出增长乏力的态势。“通过本次交易可以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未来上市公司规模实力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上述业内人士分析。

  从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似乎对多喜爱新的重组方案寄予了较高的期待。11月12日,多喜爱二级市场开盘便一字封涨停直至收盘。

股价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