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你要知道的 9个股市消息

11月12日你要知道的 9个股市消息
2019年11月12日 08:10 界面

原标题:11月12日你要知道的 9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规模增量低于预期】中国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少增357亿元,预估为8000亿。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预估为9500亿。

点评:虽然历年10月份都是一个小年,但是今年新增社融规模和新增人民币贷款仍不及预期。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新增信贷缩量明显,从结构看,零售贷款占比上升,企业贷款占比下降,反映当前企业部门有效贷款需求不足。社融增速保持稳定,但受非标融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减少的影响,新增社融较上月显著回落;M2增速符合预期,保持平稳。由于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的不确定性对中国的影响也在增大,因此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也应有所增加。若未来M2增速有所增长,可能与逆周期调节的需要更加匹配。

【天猫2019“双十一” 战报:2019天猫双11交易峰值创下新纪录 达到 54.4万笔/秒!】天猫2019“双十一” 战报:2019天猫双11交易峰值创下新纪录,达到 54.4万笔/秒。

点评:2018年“双11”,天猫订单峰值是49.1万笔/秒。今年每妙54.4万笔又创造了新的记录。这个结果离不开阿里背后的技术积淀。据阿里巴巴宣布,其核心系统已全部跑在阿里云公共云上。阿里云是中国唯一自研的飞天云操作系统。

三安光电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70亿元 其中格力电器认购20亿】三安光电(600703.SH)披露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70亿元,其中,先导高芯拟认购金额为50亿元,格力电器拟认购金额为20亿元。

点评:此次定增的出资主力为长沙先导集团,其背后为长沙国资委,之前长沙国资委下属的长沙建芯已经向三安光电母公司三安电子增资70亿元,后续三安光电可能将在长沙扩展其半导体业务。本方案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将有所摊薄,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獐子岛:经过最新抽测,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11月11日晚间,獐子岛(002069.SZ)公告,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点评:近年来,獐子岛状况频发,2014年“扇贝跑路”导致7亿元扇贝绝收,2017年扇贝存货异常导致当年业绩亏损7.2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业绩表现也不乐观,净利润为-3402.69万元,如今公司又公告存在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一方面将直接对公司相应时期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明显的短板,其长期的业绩表现也因此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还需注意风险。

上海电气:拟受让赢合科技9.73%股权并参与定增将成后者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SH)公告,公司拟协议受让王维东、许小菊持有的赢合科技3659万股,占赢合科技总股本9.73%,受让价格为9.59亿元;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且上海电气提名的董事占赢合科技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后,上海电气成为赢合科技的控股股东。同时,公司拟以不超20亿元认购赢合科技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点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相关业务。所属设备制造行业与下游锂电池的市场需求和固定资产投资密切相关。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能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共同发展,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实力。此外,标的公司承诺2020年至2022年,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0.34亿元。

攀钢钒钛:拟以62亿元购买攀钢集团分公司整体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攀钢钒钛(000629.SZ)公告,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钒制品分公司的整体经营性资产及负债,交易对价合计62.58亿元。西昌钢钒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点评:攀钢钒钛主要从事钒钛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钒钛延伸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新增与钒产品相关的资产、业务及生产线,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提升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20-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亿元、6.31 亿元、6.61亿元,交易完成后,攀钢钒钛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并为公司股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格尔软件:四股东合计因个人资金需求减持1.91%的股份】格尔软件(603232.SH)公告,董事兼总经理杨文山、董事陈宁生、董事兼副总经理叶枫、副总经理范峰,拟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32.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

点评:格尔软件是一家信息安全软件公司,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下滑2%,净利润亏损,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公司目前市盈率为68倍,本次减持力度不大,但考虑到公司较高的估值,仍有一定负面作用。

经纬辉开: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签订框架协议】经纬辉开(300120.SZ)公告,全资子公司新辉开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湖南天易及其股东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新辉开电子信息类项目进区合同》及《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项目入园协议》。预计该项目整体投资额约为15亿元。

点评:公司2018年收购新辉开,主营业务就此由电气设备领域拓展至数控显示领域。此次新辉开与关联方签订框架协议,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升级,智慧车牌国内市场预计规模超2000亿元,前景广阔,但该项目仍处于初期阶段,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不大。

【新股速递:锦鸡股份电声股份2只新股今日申购】创业板2只新股锦鸡股份(300798.SZ)和电声股份(300805.SZ)今日开放申购。

锦鸡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4178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25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5倍,申购价格5.5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染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电声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4233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2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10.2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于互动展示、零售终端管理、品牌传播等营销活动的策划、执行、监测、反馈服务。

赢合科技 上海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