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 扩大“双11”补贴范围

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 扩大“双11”补贴范围
2019年11月12日 02:40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 扩大“双11”补贴范围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双11”,格力电器(000651)大事件不断。

  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拟延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此外,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通过官微发布公告,决定对此前上百万购买了“俊越”、“T爽”系列产品的消费者进行补贴。

  在“双11”前夕,格力电器宣布“让利”30亿元,拿出精品机型和最优价格回馈消费者,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该活动将在各大授权电商平台以及线下3万多家专卖店同步展开,“双11”活动结束后即回归原价。

  “双11”当日,美的空调、海信空调以及海尔空调均发声加入战团,此举也引发了市场对空调产品价格战的担忧,11月11日,家电板块整体调整,格力电器下跌3.84%,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分别下跌4.06%和3.83%。

  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再次“补刀”,通过官微再发补贴公告,称11.11活动之前已经有上百万消费者购买了“俊越”、“T爽”系列产品,他们没有享受到11.11活动的优惠,为了让这些消费者感受到企业的公平,公司决定进行补贴。

  格力电器表示,凡在2019年1月1日至11月10日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可于2019年11月18日至30日,进入格力网“董明珠的店”凭有效购买凭证进行申报,经总部核实后给予补贴。

  不过,关于本次追加补贴的细则,记者查阅格力网“董明珠的店”发现尚未具体公布。

  对于格力电器本次“双11”让利补贴的行为,东莞证券认为,让利活动短期有利有弊,弊在于短期让利将对利润指标产生一定影响,而利在于通过降价促销去掉部分能效指标相对较低老机型,有助于降低库存及相关资金占用,长期来看预计头部企业通过价格和品牌优势会进一步淘汰三四线品牌、长尾品牌。

  同日晚间,格力电器还披露了一则公告,事关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公司称,鉴于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尚有未尽事宜,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仍在继续协商,双方同意将股份转让协议的计划签约日期延后。公司将与格力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8日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正式确定珠海明骏为最终受让方时,曾约定自被确定为最终受让方之日(即公开征集结果公告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与格力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按照这一约定,11月11日应该是《股份转让协议》签署的截止期限。

  此前,市场上对此并没有太多预兆。珠海明骏背后的主导方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此前曾表示:“格力电器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张名片,是我们要持久支持的。”另一方面,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目前尚未就高瓴资本的入股发表明确观点和态度。关于本次股权转让协议延期签署背后的原因,格力电器及珠海明骏均未过多透露。

责任编辑:覃肄灵

格力电器 董明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