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11月12日 01: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19-157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与通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11月8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有林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人数为5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拟向建德市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与许水根、韩金良签署的《建德市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股权合作协议》,公司与许水根共同向建德市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增资5,500万元,其中公司以人民币5,200万元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认购目标公司5,2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注册资本由原1,000万元增加至6,500万元,本公司持有目标公司80%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拟向建德市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55)。

  (二)审议通过《关于拟收购常德市科雄饲料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与常德市科雄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德科雄”)、常德科雄合计10位原股东及常德科雄原实际控制人李宏斌签署的《股权合作协议》,公司以人民币2,600万元收购常德科雄10位原股东持有的常德科雄合计52%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拟收购常德市科雄饲料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56)。

  (三)审议通过《关于签署租赁意向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茂源”)开展合作,由泰和茂源在江西省泰和县建设年存栏10,000头母猪场项目,建成后出租给公司在江西省泰和县成立的控股子公司用于生猪养殖,租赁期限为10年,租赁期前五年年租金预计为人民币1,350万元,租赁期第六年开始年租金预计为人民币1,40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签署租赁意向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58)。

  (四)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与陈青林共同投资设立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正式工商注册后为准,以下简称“目标公司”),作为公司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租赁意向协议》下新建猪场的承租方,开展生猪养殖及销售等业务。目标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由公司认缴出资3,720万元,占注册资本62%。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59)。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19-158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租赁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作内容:公司拟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茂源”)开展合作,由泰和茂源在江西省泰和县建设年存栏10,000头母猪场项目,建成后出租给公司拟在江西省泰和县成立的控股子公司用于生猪养殖。

  ●特别风险提示:本事项为合作意向协议,交易对方的建设项目(即协议的租赁标的)尚未建设完成,项目建设可能面临国家政策、产业政策、法律法规、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未来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受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畜禽疫病、原料价格和猪肉价格波动、项目生产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影响,未来项目投产后的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本次合作概述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养殖产业发展,扩大公司养殖规模,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茂源”)开展合作,由泰和茂源在江西省泰和县建设年存栏10,000头母猪场项目(以下简称“新建猪场”),建成后出租给公司拟在江西省泰和县成立的控股子公司用于生猪养殖,租赁期限为10年,租赁期前五年年租金预计为人民币1,350万元,租赁期第六年开始年租金预计为人民币1,400万元。

  同时,新建猪场建设过程中,如有资金需求,公司可以对泰和茂源提供融资担保支持,但泰和茂源应向公司提供公司认可的反担保。公司后续需依法履行相应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后方可对泰和茂源提供担保。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成立日期:2018年1月24日

  经营期限:2018年1月24日至无固定期限

  注册地: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冠朝镇下坑村

  法定代表人:任春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经营范围:种猪繁育,畜禽、水产品养殖、销售。

  主要股东:任春华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50%)、徐崇斌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50%)。

  公司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租赁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1、合作规划

  乙方拟在江西省泰和县冠朝镇下坑村建设年存栏10,000头母猪场项目(以下简称“新建猪场”),甲方同意在江西省泰和县成立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由目标公司依据本协议约定承租乙方新建猪场用于生猪养殖。

  乙方应在2020年3月15日前完成新建猪场的竣工验收,否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

  新建猪场建设过程中,如有资金需求,甲方可以对乙方提供融资担保支持,融资担保支持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但乙方应向甲方提供甲方认可的反担保。如果甲方为上述融资担保支持履行了担保责任,乙方应按投资金额的50%将新建猪场转让给甲方。

  2、猪场租赁

  新建猪场竣工验收后且在协议约定的猪场合规手续条件全部满足后,乙方应在1个月内按本协议约定的条件与目标公司签订租赁合同。

  本协议生效后,在本协议终止或解除前,乙方保证不与第三方签署类似的合作协议,否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向甲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按200万元计算,违约金数额不足以弥补甲方因此遭受的损失时,乙方应足额赔偿超出部分的实际损失。

  目标公司租赁新建猪场的期限为10年,租赁起算日期以目标公司与乙方签订的《租赁合同》为准。租赁期满后,目标公司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承租权。

  新建猪场租金按设计规模存栏头数计算,租赁期前五年母猪按每年每头1,350元计算即新建猪场年租金为1,350万元,租赁期第六年开始母猪按每年每头1,400元计算即新建猪场年租金为1,400万元。

  具体租赁内容以目标公司与乙方签订的租赁合同为准。

  3、违约责任

  本协议签订后,各方应当严格按照本协议之约定全面履行各方的义务,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约定义务应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50万元。

  由于一方过错,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过错方应承担其行为给守约方造成的损失。

  4、争议解决

  因签订及履行本协议而发生的争议,应由各方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任何一方均有权依法向被告方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且甲方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之日起生效。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在江西区域的养殖业务布局,稳步提升养殖业务规模,符合公司养殖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规划。本次合作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有赖于未来合作协议、租赁合同的具体实施。

  五、本次合作的风险分析

  1、本事项为合作意向协议,交易对方的建设项目(即协议的租赁标的)尚未建设完成,项目建设可能面临国家政策、产业政策、法律法规、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2、该项目属于生猪养殖项目,未来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受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畜禽疫病、原料价格和猪肉价格波动、项目生产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影响,未来项目投产后的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未来项目的运营、管理情况,加强风险防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19-159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

  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公司名称: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正式工商注册后为准)

  ●投资金额:人民币3,72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事项为设立新的合资公司,尚需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养殖产业发展,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陈青林共同投资设立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正式工商注册后为准,以下简称“目标公司”),作为公司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租赁意向协议》下新建猪场的承租方,开展生猪养殖及销售等业务。目标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由公司认缴出资3,720万元,占注册资本62%。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11月1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新公司具体设立需经工商核准登记。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陈青林,男,中国国籍,住所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澄江镇。

  陈青林目前经营的领域主要涉及装饰建材、水泥制品、园林园艺等业务,其名下公司包括泰和县弘峰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泰和嘉禾福瑞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泰和盛彩景观园艺有限公司等,陈青林个人信用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陈青林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吉安市傲源养殖有限公司(暂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目标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3、出资金额、出资比例和出资方式:

  ■

  4、出资期限:双方根据目标公司经营需要协商确定。

  5、经营范围:生猪的生产、销售及服务。

  6、目标公司的组织机构:设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2名董事由本公司推荐,1名董事由陈青林推荐,并由股东会选举担任,董事长由陈青林推荐的董事担任;不设立监事会,设2名监事,双方各推荐1名;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本公司推荐,董事会聘任;财务负责人由本公司委派人员担任。

  四、投资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同各方

  甲方: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陈青林

  2、投资金额及出资期限

  目标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中甲方以货币认缴出资3,720万元,占目标公司注册资本的62%;乙方以货币认缴出资2,280万元,占目标公司注册资本的38%。

  具体出资到位时间各方根据目标公司经营需要协商确定。

  3、违约责任

  由于一方过错,造成本协议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过错方应承担其行为给目标公司和守约方造成的损失。

  4、争议解决

  因签订及履行本协议而发生的争议,应由双方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任何一方均应向被告方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且甲方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之日起生效。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系作为公司与泰和县茂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租赁意向协议》下新建猪场的承租方,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养殖产业的经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推进相关养殖项目加快实施,促进公司养殖产业的发展壮大。

  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六、投资项目风险分析

  目标公司的未来盈利状况可能面临宏观环境、运营管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畜禽疫病、猪肉价格波动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目标公司运营、管理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12日

傲农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