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等多地取缔P2P网贷业务 行业风险加速出清

重庆等多地取缔P2P网贷业务 行业风险加速出清
2019年11月12日 00:4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多地取缔P2P网贷业务 行业风险加速出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P2P网贷行业风险正在加速出清。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重庆、湖南、山东等多地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业务。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行业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参与人数已连续16个月下降。业内指出,下一步,退出和转型仍是主基调,绝大多数机构都将通过主动清盘、停业退出或转型发展等方式离开P2P网贷行业。

  随着各地加速清退,P2P网贷业务也持续“三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比2018年末下降59%;借贷余额比2018年末下降49%,出借人次比2018年末下降55%。行业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6个月下降。

  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日前联合召开会议表示,下一阶段仍将以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等为重点,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对于未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时监测系统的机构,将限期退出;对于已接入实时监测系统的机构,要求抓紧整改情况;对于不符合金融信息中介定位的机构尽早劝其退出。

  同时,监管也为机构转型明确了更加具体的条件。具体来看,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有良好金融科技基础和一定股东实力的机构可转型为小贷公司。极少数具有较强资本实力、满足监管要求的机构,可以申请改制为消费金融公司或其他持牌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