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失败后WeWork估值大幅缩水 前CEO被送上被告席

IPO失败后WeWork估值大幅缩水 前CEO被送上被告席
2019年11月11日 22:50 金融界

原标题:IPO失败后WeWork估值大幅缩水 前CEO被送上被告席

金融界美股讯 包括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在内的WeWork管理人员被少数股东起诉,要求赔偿损失。这家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取消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公司估值缩水超87%。

在本周向旧金山高等法院提起的集体诉讼中,WeWork前员工纳塔利-索伊卡(Natalie Sojka)指控公司董事会违反了对她这样的少数股东的受托责任。

索伊卡指控WeWork董事会让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以“跳楼价”( “fire-sale” price)将其对WeWork的持股比例从29%增至多达80%,并给诺伊曼提供了近17亿美元的奖酬,以换取其退出董事会。

在11月4日的诉讼中,软银集团及其董事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是10名被告之一。

“WeWork认为这起诉讼毫无根据,”一名女发言人周五表示。软银和外部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这起诉讼是WeWork面临的又一个挑战。9月30日, 由于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亏损、业务模式和公司治理越来越警惕,WeWork母公司We Company宣布撤回IPO申请,而此前一周,诺伊曼已经辞职。

根据软银提出的95亿美元救助方案,WeWork的真实估值已经从8月份的470亿美元降至59亿美元。

索伊卡表示,在她自愿离职后,在被告知WeWork打算很快上市、其股价将大幅上涨后,她行使了股票期权。

然而,索伊卡表示,“由于被告的不当行为,公司股票的价值已大幅缩水,股东利益已受到损害,并可能因被告提出的收购要约和其他交易而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失。”

该诉讼旨在阻止WeWork与软银和诺伊曼的进一步交易,以及在不披露更多公司股票价值情况下,从少数股东手中回购股票。它还寻求惩罚性赔偿。

软银的救援计划包括向WeWork现有股东发出高达3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按照收购要约,诺伊曼出售9.7亿美元股票,约相当于他持股的三分之一。

WeWork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