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10%股权由财政部划转社保基金

中国人寿10%股权由财政部划转社保基金
2019年11月11日 22: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国人寿10%股权由财政部划转社保基金

11月1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股权变更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决定将财政部持有中国人寿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中国人寿表示,下一步,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履行股权划转的各项程序,最终完成情况以监管审批结果为准。

9月27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召开的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上披露,划转前期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在中央层面,已完成三批共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其中,财政部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划转已具备一定规模。

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决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弥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划转对象为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

9月10日,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税务总局、证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的通知》对全国划转工作提出了时间要求。中央和地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于2019年全面推开。其中:中央层面,具备条件的企业于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有难度的企业可于2020年底前完成,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待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完成后予以划转;地方层面,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划转工作。

社保基金 中国人寿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