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投资披露王思聪被限高消费详情 熊猫TV倒闭引发

普思投资披露王思聪被限高消费详情 熊猫TV倒闭引发
2019年11月11日 21:30 新京报网

  原标题:普思投资披露王思聪被限高消费详情 熊猫TV倒闭引纠纷 

  11月11日下午,普思投资官网发布了“普思投资声明”,回应了关于董事长王思聪被列为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

  普思投资官网回应称,近期网络关于普思投资董事长王思聪先生被列为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直播平台(“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

  记者查阅相关裁判文书发现,将王思聪列为被执行人的申请人,是熊猫互娱从斗鱼挖脚而来的主播。熊猫互娱或尚未为其垫付斗鱼要的违约金近370万元。而王思聪此次被列为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很可能与没给“挖脚儿”的违约金有关。

  普思投资:不能因一个项目得失而全盘否定,王思聪先生正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

  11月11日,普思投资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关于普思投资董事长王思聪先生被列为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直播平台(“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

  声明中,普思投资称:“熊猫互娱只是王思聪个人创业项目,他还有许多其他投资项目,不能因为一个项目的得失而全盘否定,谁都不能保证所有投资百分之百成功。目前普思投资代表王思聪先生正在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我们完全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

  今年3月,王思聪一手创办的熊猫直播宣告破产,8月份以来,其运营主体熊猫互娱此后也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图片来源:普思投资官网

  天眼查数据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普思资本”)股权,10月15日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而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10月12日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即不得乘坐飞机,也不能在星级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业内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王思聪最近的生意不顺,与影视投资行业面临寒冬有关。由于普思资本投资范围多涉及文娱、文创、IP等产业,而这个行业近期遭遇寒冬,或许导致了王思聪的投资不顺。

  “限制消费令”或源于高价“挖脚儿”未付违约金

  限制消费令显示,本次立案执行人申请人为曹悦,据报道,曹悦即原熊猫直播的游戏主播。

  记者查阅相关裁判文书发现,曹悦本为斗鱼主播,被熊猫直播“挖脚儿”后,斗鱼根据合约向曹悦索赔360万。根据曹悦和熊猫直播的补充协议,这360万元应由熊猫直播支付。

  而据另一份裁判文书,曹悦的违约金,熊猫互娱一直没给。法院2019年6月27日判决熊猫互娱履行给付金钱义务,从申请执行人和公开信息来看,王思聪被限制消费,很可能与这份高价违约金有关。

  而部分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不止一位斗鱼主播与熊猫互娱产生了这类纠纷,而曹悦的相关判决是目前唯一一个“走完流程”的,走到申请执行这一步的。

  新京报记者 侯小溪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熊猫直播 斗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