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首获联合信用“AA+”评级 稳健高质量发展被认可

中梁首获联合信用“AA+”评级 稳健高质量发展被认可
2019年11月11日 14:16 中国网

原标题:中梁首获联合信用“AA+”评级 稳健高质量发展被认可 来源:中国网财经

  11月11日,中梁控股(2772.HK,以下简称“中梁”)发布公告称,联合信用评级经过对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长期信用状况、综合实力、房地产项目所处地域、企业品牌知名度等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确定授予中梁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展望”。

首获境内评级 打通境内融资渠道

  联合信用评级认为,中梁在业务布局、土地储备、业绩和利润增长、产品开发及运营等方面具备自身特色和优势,经营状况有望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中梁此次评级意义深远,未来企业将进一步拓宽境内融资渠道,持续降低融资成本。

  信用评级是金融市场对企业资信实力的综合评价,也是投资者评估发行人债券持有风险并合理定价债券的重要依据。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部门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认可度最高的评级公司,具有公认的行业领导地位。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给予中梁长期主体信用评级B+评级,展望稳定;惠誉和穆迪分别给予中梁B+、B1评级,展望都为稳定。

  此次,中梁能够获得联合评级的肯定,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梁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为中梁拓展新的资本市场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打下坚实基础,还反映了中梁在持续、稳健、有质量的发展方面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

合约销售前十月破千亿 组织架构顺势而变

  事实上,中梁一直保持着“中梁速度”。从2016年的190亿元的合同销售额到2018年的1015亿元,中梁3年内实现了销售额5.3倍的增长。

  今年以来楼市依旧延续房地产政策持续保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于常态化。中梁顺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积极调整仓位布局,优化组织架构。

  从2018年至今,中梁控股进行了战略换仓,增加了二线及强三线城市买地的比重。8月份的业绩会上,中梁CEO黄春雷称,在二线及强三线的拿地比例占到80%以上。8月,中梁控股调整企业内部结构,将此前的12个大区进行整合,设立北方、山东、江苏、浙江、总部、南方、西部七大区域集团,在提高区域运营效率的同时,对上述市场持续深耕。

  此外,中梁内部人士表示,除了战略换仓的动作,中梁日常也会对业务条线进行正常梳理,及时调换仓位,以更精准的把握、应对一线市场变化,方便区域开展城市圈深耕与拓展工作,同时也可以缩短公司决策的到达时间,加强运营效率,保证稳健经营。

  在良好的上层建筑引导下,中梁控股在今年行业整体发展有所放缓的趋势下,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前10月完成去年全年销售目标,年目标完成率已达88%。据中梁2019年前十月业绩通讯报告显示,中梁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连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约人民币1,145亿元,同比增长约40%;累计销售面积约109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6%。至此,中梁今年前10月销售业绩已超过去年全年1015亿元,并完成今年1300亿元年度目标的88%。在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中,中梁全口径销售金额稳居行业20强。

中梁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