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宝收关注函:是否选择性信息披露蹭热点、炒股价?

安居宝收关注函:是否选择性信息披露蹭热点、炒股价?
2019年11月11日 17:24 第一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11月11日盘后,安居宝收到深交所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对区块链企业进行评审的“第三方机构”的名称,是否具备相关专业资质;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以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11月8日,安居宝披露《关于被认定为2019年第三批区块链企业的公告》,称经第三方机构评审,广州市黄埔区区政府、管委会研究同意,认定公司为2019年第三批通过认定的区块链企业。

  盘面上,安居宝股价今日大幅震荡。早盘高开超7%,一度回落至仅涨2%左右,午后开盘突然直线发射冲击涨停,之后再度回落,最终收涨3.56%,换手率高达13.39%。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请公司核实说明本次信息披露是否属于相关规则规定的应披露事项,如是,请说明具体依据;如否,请说明披露的具体原因,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的标准,以及在自愿性信息披露上是否保持一致性原则,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以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关注函称,请补充披露上述公告所称的对区块链企业进行评审的“第三方机构”的名称,是否具备相关专业资质,评审的具体依据和评审过程,并充分论证评审的专业性、合理性和客观性。

  关注函还指出,公司主要从事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请具体说明区块链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公司目前区块链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占比,是否拥有区块链业务的相关技术、人员、设备和资金储备,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究应用阶段及核心技术的掌握情况,相关业务是否具有业务基础和可实现性,以及本次被认定为区块链企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可能带来的具体影响。

责任编辑:王帅

安居宝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