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再推央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明确未盈利科创板公司激励方式

国资委再推央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明确未盈利科创板公司激励方式
2019年11月11日 16:5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国资委再推央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明确未盈利科创板公司激励方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国资委网站11月1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考分规〔2019〕102号)(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中央企业应当结合本集团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所控股上市公司建立规范、有效、科学的股权激励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激励工具,系统构建企业核心骨干人才激励体系。央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式一般为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权、限制性股票等,也可探索试行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激励方式。

  《通知》专门提出了“支持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并作出有针对性的要求。明确尚未盈利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按照不低于公平市场价格的60%确定。在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前,可生效的权益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授予额度的40%,对于属于国家重点战略行业、且因行业特性需要较长时间才可实现盈利的,应当在股权激励计划中明确提出调整权益生效安排的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在健全股权激励管理体制上,《通知》确定了审批流程和程序。即: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制定股权激励计划,在股东大会审议之前,国有控股股东按照公司治理和股权关系,经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审核同意,并报国资委批准。国资委不再审核股权激励分期实施方案(不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依据股权激励计划制定的分期实施方案,国有控股股东应当在董事会审议决定前,报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审核同意。

国资委 央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