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推进区块链+政务,相关概念上市公司直接受益

地方政府推进区块链+政务,相关概念上市公司直接受益
2019年11月11日 09:40 证券市场周刊

原标题:地方政府推进区块链+政务,相关概念上市公司直接受益 来源:www.capitalweek.com.cn

【证券网】区块链产业发展受到地方政府重视,目前国内30多省市地区布局区块链产业。近日,福建区块链社保费缴费记录全面上线应用,区块链+政务成为众多地方政府推动区块链发展的第一步,相关涉政务区块链上市公司如恒久科技(002808)等将直接受益。

据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区块链社保费缴费记录近日全面上线应用。自首份区块链社会保险费缴费记录10月27日在福州鼓楼区开具生成以来,截至10月30日,省税务局已受理居民个人社保缴费510多万人次,相应生成区块链社保缴费记录510多万份,上线3天内查看使用已超10万份。

福建省是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目前正研究部署加快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其中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成为重要一项工作。近日,福建省还启动了“政府上链”工程,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教育、精准脱贫、不动产、医疗健康、商品防伪、社会救助、跨境贸易等多个领域应用,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收购了福建本地区块链技术企业的上市公司恒久科技(002808)将直接受益。

据了解,恒久科技(002808)收购的企业是信息安全领域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公司福建省闽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保股份”),后者专注于从事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信息安全和保密技术与产品的开发过程中,就运用了区块链的相关技术与思路,如去中心化、点对点信息的传输与加密、敏感信息的加密技术等,可满足“政府上链”工程所需的部分关键技术。

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不断铺开,从金融、产品溯源、政务民生、电子存证到数字身份与供应链协同,场景的深入化和多元化不断加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8日举行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上发布的《区块链白皮书(2019年)》显示,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贵州、山东等超过30个省市地区发布政策指导文件,开展区块链产业布局;全国已成立区块链产业园22家,杭州、广东、上海等沿海城市占比过半,其中20家为政府主导或参与推进。

去年年底,福建省区块链协会就发布了2019-2020“区块链+”行动计划,力图推动“区块链+”更好更快地落地,赋能实体经济,助推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协会经福建省民政厅审批通过成立,旨在搭建区块链企业与政府部门对话的桥梁,提供会员企业之间区块链业务联动的平台,构建“区块链+”的共识组织与生态。

可见,福建省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对当地区块链技术性企业而言是发展的机遇。恒久科技收购的闽保股份的核心产品包括MB涉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系统、MB移动数据安全防护系统、MB数据安全封存审计系统、MB网络存储安全增强系统、MB内网安全管理系统(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MB互联网出口检测系统等,主要客户集中于福建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在福建省推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的政策推动下,将直接受益。

据恒久科技披露的收购协议,收购闽保股份将使得恒久科技成为A股区块链业务盈利最多的上公司,其中,股权转让方对闽保股份作出2019年实际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500万元的业绩承诺,2019-2024年度业绩6年合计承诺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9808万元。

区块链 恒久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