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关注 基金机构调研关注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引关注 基金机构调研关注科技创新
2019年11月11日 01: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机构调研关注科技创新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数据显示,上周(11月4日-11月8日)共有108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在上周机构调研中,对应用软件、通信设备、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此外,上周机构还调研了3家科创板公司。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机构持续保持对科技创新行业的关注。华润元大基金表示,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依然突出,重点关注金融等低估值板块、盈利稳定的消费板块,中长期逢低布局科技龙头股。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监金梓才表示,四季度依然看好A股市场表现。其中,最看好科技这条投资主线,在科技创新方面,5G仍将是最大的热点。

  科技创新引关注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宝兰德美亚柏科石基信息兆驰股份佳讯飞鸿等108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前一周相比,这一数据略有减少。在上周机构调研中,对应用软件、通信设备、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机构持续关注科技创新相关行业和相关公司。

  以通信设备行业上市公司武汉凡谷为例,公司在11月4日和11月6日分两批迎来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德邦证券、融通基金、中国人寿资产管理等机构的组团调研。机构对公司5G相关业务表示重点关注。公司在回复中表示,公司在5G方面的布局持续与客户同步进行,部分型号的5G产品已经通过认证并销售,部分型号的5G滤波器还在认证过程中。目前,公司部分型号的5G小型化滤波器和陶瓷介质滤波器已经量产,但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仍为4G产品。

  此外,上周机构还调研了昊海生科杭可科技、宝兰德3家科创板公司。其中,国金证券、富国基金、华宝基金、宝盈基金、瀚亚投资等机构上周调研了昊海生科,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为什么会进入眼科人工晶状体领域、眼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等。平安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永赢基金、敦和资产管理等机构上周调研了杭可科技,机构关注消费电子产品销量未来变化的态势对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有哪些影响等问题。国泰元鑫、东兴证券、致顺投资、北信瑞丰、中信建投基金等机构上周调研了宝兰德,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金融和政府行业存量客户目前如何、行业竞争格局如何变化等。

  布局科技龙头股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但是基金机构对后市的研判仍属谨慎乐观。

  华润元大基金认为,无论纵向还是横向看,A股估值优势明显,沪深300指数PE(TTM)为12.0倍,国证50指数PE为10.4倍,而印度孟买30指数PE为27.3倍,美国标普500指数PE为22.7倍。叠加MSCI对A股扩容的消息得到确认,乐观情绪有助于进一步抬升市场估值。美联储再度降息,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开启,A股市场配置性价比依然突出。仁桥资产认为,近期多数数据有企稳迹象,与之前本轮经济下行周期中出现过的短暂的数据回暖有所不同。首先,经济的韧性开始显现;其次,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在之前经历过了历史上可观测值的低点,从低位反弹,部分数据的环比和同比变化远超季节效应和历史均值。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在全球央行降息以及贸易条件持续改善的预期下,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复苏,未来两个月将是布局2020年的重要阶段。

  在对市场机会的挖掘上,科技创新行业是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华润元大基金认为,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依然突出,重点关注金融等低估值板块、盈利稳定的消费板块,中长期逢低布局科技龙头股。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监金梓才表示,四季度依然看好A股市场表现。其中,最看好科技这条投资主线,在科技创新方面,5G仍将是最大的热点。金梓才表示,随着时间推移,科技股的相对优势将愈发明显。此外,也会关注其他与经济周期相关度较低的行业,比如创新药、医药服务、高端白酒等消费类行业。医药股中也不乏很多好的投资机会,会积极把握。

责任编辑:王涵

A股市场 宝兰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