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概念受机构青睐 汉鼎宇佑“见光死”游资逃

区块链概念受机构青睐 汉鼎宇佑“见光死”游资逃
2019年11月09日 08:3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区块链概念受机构青睐 汉鼎宇佑“见光死”游资逃

本周A股相对平稳,沪指在2900与3000间窄幅震荡,在平衡市底下挣钱效应并不明显。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2964.18点,跌0.49%,成交1739亿元;深成指报9895.34点,跌0.22%,成交2756亿元;创业板指报1711.22点,跌0.25%,成交971亿元。板块方面,消费电子、腾讯概念、小米概念、苹果概念、知识产权、次新股、智能穿戴、芯片、多元金融、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势。

一、区块链概念余温未尽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04日至11月08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07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00亿元,卖出金额为101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1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出现回落,本周市场表现谨慎,指数也都相对平稳,总体资金虽然有所流出,但流出的资金并不太大。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反而有所增加,共有7家,分别是正邦科技万达信息数字认证亿纬锂能中装建设卓胜微安妮股份,区块链概念本周温和上涨,是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热点方面,猪肉概念仍热度不减,锂电池,消费电子等热点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虽然本周交投并不火热,但个别板块仍积聚人气。

具体来看,万达信息本周一路上涨,区块链成为11月份涨幅最大的板块,板块有1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10%,其中万达信息和四方精创的涨幅超过3成。从盘后数据来看,机构买入2亿元,深股通买入8104万元,游资联讯证券南通工农路营业部买入5840万元,游资招商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买入5219万元,游资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买入3990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买入2218万元,游资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买入1914万元。深交所7日向万达信息下发关注函,要求万达信息说明未及时披露法院受理公司控股股东破产清算事项的原因等问题。受负面消息影响,深股通昨日开始小笔卖出该股,但盘面上,该股并没见大幅回落,昨日仅下跌3.9%。

猪肉概念正邦科技维持一定热度,虽然有所反复,但周四涨停,继续吸引投资者的眼球。正邦科技本周买入最多的是北上资金,买入3亿元,游资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买入1.1亿元,浙商证券绍兴分公司买入648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双十一当日,正邦科技解禁1189.15万股,周五,该股开始回落,聪明资金提前回避解禁的风险。卖出席位中,擅长短线狙击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也在周四当日涨停选择逢高抛售。793

二、汉鼎宇佑利好兑现游资出逃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04日至11月08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上升,共有7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新湖中宝、汉鼎宇佑、科力尔紫光国微新日股份、四方精创、当升科技

新湖中宝上周连续一字板后,本周开始熄火,高位震荡,全周累计跌幅5.79%。周五更是一路下跌,从出逃资金看,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卖出1.2亿元,游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上海徐汇宛平南路营业部卖出8641万元,游资海通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卖出8561万元,沪股通卖出8156万元,游资招商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卖出7677万元。资金方面,新湖中宝近5日共流出6621.99万元,资金出逃明显。新湖中宝昨日更是摘下成交额最高的桂冠,全日成交31.47亿元。

受到实控人变更消息影响的汉鼎宇佑,本周表现反复,利好兑现,引发集体出逃。从卖出情况来看,游资中信证券杭州杭大路营业部卖出1.7亿元,游资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卖出6540万元,游资中信证券桐庐迎春南路营业部卖出2723万元,游资恒泰证券上海兰花路营业部卖出2194万元,恒泰证券绍兴胜利路营业部卖出203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游资大哥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出现其中。昨日文化长城跌停,游资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提前卖出。游资大哥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在避险方面确有一手。11月6日晚间,汉鼎宇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吴艳与平潭创投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等。相关事项实施完成后,平潭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平潭金控将持有汉鼎宇佑25%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汉鼎宇佑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意味着汉鼎宇佑将由民营企业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汉鼎宇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为核心的发展格局,并希望借政策东风探索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技术与自身产业的融合发展。”

三、游资集体熄火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04日至11月08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表现谨慎,游资总体活跃度出现下降,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仅有3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

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表现平平,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虽然只有3家,是短线买卖的西藏东财拉萨系营业部与游资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赵老哥”现身较多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本周净买入8252万元,买入的个股只有亿纬锂能。

四、机构成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04日至11月08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身上,所以市场对他们的动向也是比较重视的。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38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只有20亿元附近,显然机构对当下的行情依然十分谨慎,主要抛售的个股有紫光国微、鹏辉能源、当升科技、华扬联众健帆生物京新药业

知名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则有接近2亿元的买卖规模,总体是流出为主。具体来看,深股通资金主要抛售的个股是诚迈科技四川双马

汉鼎宇佑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