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集团赵晋灵:如何打造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商

亿利集团赵晋灵:如何打造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商
2019年11月09日 05:34 中国经营报

  亿利集团赵晋灵:如何打造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商

  本报记者/秦枭/北京报道

  成立于1988年的亿利集团,通过30余年的沙漠治理,赢得了国内外的一致认可。联合国2017年发布的全球第一个生态财富报告《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评估报告》显示,30年来,亿利集团治理绿化沙漠6000多平方公里,使库布其植被由上世纪八十年代不足3%增长到53%,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带动当地民众脱贫超过1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100多万人次。

  亿利集团副总裁赵晋灵表示,亿利做生态,与其他传统企业最大的区别就是把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亿利往往是“倒着”考虑。在做地方生态修复之前,首先把产业的理念移植进去,即为什么要搞这个生态,搞完生态要干什么,做好待修复地的未来规划,这样才能够在生态修复的时候具有针对性。也就是说,亿利能够在生态治理的同时,把生态产业导进去,实现了政府追求生态效益,企业追求经济效益,以及老百姓追求社会效益要致富,把这三个有机地结合起来。

  赵晋灵表示,企业在顺境的时候就要考虑如何提前布局,可能会碰到很多的问题,但是,如果把这个掌握好了,企业就不会那么冒进。亿利30余年的发展中,虽然不是做得最好的,也不是盈利最高的,但是走的是相对稳健的。他说:“我们把短期、中期和长期这样的盈利有机地平衡起来。”

  不仅仅是理念先行以及稳健的发展战略,亿利目前正积极拥抱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未来的生态绿化就类似部队化作战,即通过无人机、机器人,系统化地植树,实现无人作业,这是我们的愿景,也会很快实现。

  据赵晋灵介绍,亿利目前联合了非常多的技术,比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探讨无人机的应用,与中科院地理卫星遥感所共同收集土壤数据,以及机器人的算法和北斗的数据有机结合,让机器人种树或者无人机植树的精准性更高。目前已经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展,未来应该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