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部委| 海关总署:中国前10个月贸易顺差2.35万亿 市监总局:“双11”严打价格欺诈

直通部委| 海关总署:中国前10个月贸易顺差2.35万亿 市监总局:“双11”严打价格欺诈
2019年11月08日 17:36 界面

原标题:直通部委| 海关总署:中国前10个月贸易顺差2.35万亿 市监总局:“双11”严打价格欺诈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海关总署:中国前10个月贸易顺差2.35万亿,扩大42.3%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下降0.4%;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2.3%。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双11”市场监管,违法必究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反垄断局、价监竞争局、中国消费者协会负责同志在就做好“双11”网络集中促销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接记者提问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双11”活动期间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对违法经营者形成强大威慑,建立起违法必究的稳定预期;充分发挥全国12315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双11”活动进行动态监测,强化数据分析应用。

外汇局: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据中新网11月8日报道,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指出,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呈现顺差,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王春英指出,总体来看,在我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全方位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等背景下,预计全年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总体稳定、基本平衡的格局。

商务部官员:中国将继续扩大能源对外开放

据中新社11月8日消息,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8日在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时表示,稳定、增长、开放的中国能源市场有利于所有能源生产国、消费国和贸易国,中国将继续扩大能源对外开放,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向纵深发展,为各国提供更多、更好的合作机遇。任鸿斌指出,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将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在世界油气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产能置换搞数字游戏,多部门防已退产能死灰复燃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为进一步巩固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去产能成果,9月中下旬以来,我国在各省级政府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又一轮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督导检查。参加督查的相关人员表示,虽然经过此前三年集中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已提前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压减煤炭产能5亿吨、粗钢产能1.5亿吨的上限目标。但是随着行业状况的好转,地条钢“死灰复燃”、企业产能置换引发的问题仍十分突出。同时,因产业升级而带来的产能大幅提高,也让行业面临“再过剩”风险。

证监会就创业板再融资新规征意见:取消发行股票2年盈利条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1月8日介绍,证监会就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取消创业板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公开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不受减持规则限制;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全国总工会:“双11”期间划拨70万元慰问一线快递员

新京报报道,“双11”购物高峰即将到来,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工会关爱快递员”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黄敬平在会上表示,“双11”期间,一线快递员平均每天要送约248件快递。今年,全总将从预算中拿出70万,专门用于慰问一线快递员工,带给他们服务和温暖。

贸易顺差 海关总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