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软银中期财报15年来首现赤字

日媒:软银中期财报15年来首现赤字
2019年11月08日 11:31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媒:软银中期财报15年来首现赤字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11月7日刊载题为《中期财报显示软银现巨额亏损》的报道称,软银集团6日公布的2019财年中期财报(2019年4月至9月)显示,体现主营业务营收情况的营业利润一项出现155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4元人民币)的赤字。受投资初创企业损失膨胀影响,软银15年来首次在中期财报中录得赤字。

  报道称,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4.65万亿日元。尽管也通过投资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一些关联性收入,但软银净利润同比大减49.8%至4215亿日元,几乎遭遇腰斩。会长兼社长孙正义在11月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财务报表惨不忍睹。

  亏损的原因主要是,软银集团占股三成的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企业估值大跌,仅美国的优步和“联合办公空间”公司两家企业的估值下跌就导致软银对愿景基金减记5379亿日元。

  7月至9月的业绩恶化程度尤其明显。与软银愿景基金有关的投资业务损失额就高达9702亿日元,最终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001亿日元。

  报道称,软银在提供移动电话通信服务的同时,又于2017年成立软银愿景基金,投资了总计88家研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信息技术企业,投资规模高达10万亿日元,其中包括多家实力雄厚的独角兽企业,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关注。

  就这些投资对象而言,一旦出现没有盈利且估值下降的情况,即便事实上并未造成资金外流,也需要计入损失。此次软银投资业务出现赤字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11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软银社长孙正义介绍经营情况。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李园

赤字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