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上海普陀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上海普陀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9年11月08日 22: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上海普陀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普陀区政府 供图

11月8日,上海市普陀区举办“携手普陀 共赢未来”对接进博会投资推介会,并举行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领馆、商会代表以及进博会参展商、内外资企业代表150余人应邀与会。

在此次推介会上,全球空压机生产巨头——瑞典阿特拉斯公司投资的昆泰克、比利时然颂集团投资的建筑节能、瑞士泰纳检验集团投资的中瑞检验、德国米巴赫公司投资的工程科技、瑞典NORD-LOCK集团投资的洛帝牢、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投资的智能交通、上市公司东杰智能投资的智慧物流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

此外,作为进博会最直接的溢出效应,德国北威州克雷菲尔德市与普陀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德国等进口商品通过进博会交易展示平台,进入中国拓展市场,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机器人新零售项目即将落户普陀区。

普陀区政府方面透露,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普陀区参加进博会的企业和人数再攀新高,报名人数同比增长42%,参展企业数量增加到15家,参展面积也明显扩大,报名参与采购的企业达到582家。

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一直扎根普陀区的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作为参展商,与新授牌的“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震坤行工业超市达成1亿美元成交协议,摘得上海交易团首个采购意向订单。

除了麦德龙、家乐福等传统跨国商贸企业作为成交主力军,今年普陀区还推动永信企业、雅琪实业、九州通医药、爱哆哆喜饼、海天下食品等企业加入采购商队伍,搭建贸易对接平台,采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品。

普陀区政府方面表示,当下,普陀区正聚焦武宁创新发展轴和桃浦智创城、真如副中心、上海科技金融集聚区、长寿商业商务区等“1+4”重点地区建设,着力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大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正迈向以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三大产业为重点的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希望借第二届进博会这一契机,进一步打开普陀区对外开放的大门,搭建交流平台,构筑互信桥梁,以实际行动促进贸易成交、促进多方共赢共享,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投资普陀、扎根普陀、把握机遇、共赢未来。

普陀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