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点石成金 万达信息4天上涨36.8%

中国人寿点石成金 万达信息4天上涨36.8%
2019年11月07日 14:53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麦穗

  中国人寿成了A股金手指,增持万达消息的消息在市场上发酵的淋漓尽致,万达信息11月7日涨停,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6.8%,目前涨停板上还有将近11万手的买单。万达信息的暴涨和一则增持公告不无关系。11月6日,万达信息公告称,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增持了3.2047%,目前合计持股18.2301%,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在估值适当时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根据公告,增持原因在于,中国人寿对行业和公司长期发展潜力的信心。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在估值适当时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年内已经多次增持

  今年中国人寿多次像万达信息抛出“橄榄枝”, 如万达信息10月20日晚间公告,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于8月7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时持有10.0259%公司股份。截至10月18日收盘,中国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489.70万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5.0259%公司股份。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达信息的股票。

  8月6日晚间公告,万达信息公告称自2018年12月28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17%。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0.0259%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次增持之后,中国人寿方面都表示,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达信息的股票。

  对于持续增持万达信息,中国人寿曾于10月2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投资万达信息是因为看好它的发展潜力,认可双方较强的协同效应及合作基础,未来也将基于万达信息在医疗健康信息化方面的技术储备共同建设完善相关领域的服务。公司将坚持走国寿特色寿险发展道路。值得一提的是,万达信息10月15日召开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和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换届聘任。在9人董事会成员中,中国人寿派驻的有三人,分别是匡涛、胡宏伟、钱维章。其中,匡涛为万达信息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胡宏伟为副董事长、总裁;钱维章为董事。

  业绩大幅下滑、大股东破产

  不过从业绩山过来看万达信息的情况并不秒,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加5.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7.9万元,同比减少71.72%。

  在中国人寿围猎的同时,多家机构近期也频频跻身买入榜。在股价持续上涨,中国人寿一路增持的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破产清算申请获受理的消息同样收到投资者的关注。同样是在11月6日,万达信息收到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出具的告知函及上海铁路运输法院(2019)沪7101破70号《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受理了万豪投资的破产清算申请。根据万达信息公告,万豪投资共持有公司2亿股股份,占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总股本比例为18.28%,万豪投资进入破产程序,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是否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化尚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潘翘楚

中国人寿 万达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