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沙特阿美即将启动IPO 中国国企有意投资

外媒:沙特阿美即将启动IPO 中国国企有意投资
2019年11月07日 13:54 TechWeb

原标题:外媒:沙特阿美即将启动IPO 中国国企有意投资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7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国企正在商讨对沙特阿美公司的IPO进行50亿至100亿美元的投资。

该知情人士称,中国国企有意购买此次发行股票,此外,其他一些中国国企也可能加入。

据外媒报道,对阿美公司股份感兴趣的包括中石化集团和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等。知情人士表示,完整的投资者阵容及其各自的投资尚未正式确定。

据报道,阿美石油公司将于周日正式开始其IPO,公司宣布或于12月在利雅得本地交易所上市,目标估值在15亿至20亿美元之间。由于投资者为此次IPO出售了其他沙特股票,Tadawul全股票指数下跌了2.4%。

据外媒报道,阿美石油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是沙特政府从石油转向经济依赖计划的关键。预计此次发行的资金将流入该国的主权财富基金,该基金持有由软银和黑石集团管理的资产。

对于此消息,阿美公司拒绝置评。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