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11月06日 05: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的古越龙山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和建设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利用阶段性的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在该投资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年)、低风险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之授权,公司于2019年11月5日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合同,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1.5亿元购买了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发行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产品名称: “银河金山”收益凭证4747期

  产品代码:YH4747

  3、产品类别: 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

  4、约定年化收益率:  4.16%(年化)

  5、产品期限:365天

  6、 认购期:2019年11月5日

  起息日:2019年11月6日

  到期日:2020年11月4日

  本金及收益支付日:2020年11月5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下一交易日,顺延期间不另计息)

  7、本金及收益分配方式:到期一次支付本金及到期收益

  8、认购金额:1.5亿元

  二、 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阶段性的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

  公司购买标的为不超过12个月的稳健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司于2019年5月30日与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理财合同,用自有资金1.5亿元购买“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882期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12%,产品起息日及到期日:2019年05月31日——2020年05月26日。

  2、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与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理财合同,用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金兰花尊享创盈(机构专享)1942期91天理财产品,经测算可达到的年化收益率: 3.80%,产品起息日2019年9月18日,预计到期日:2019年12月18日;

  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与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理财合同,用自有资金2亿元购买金兰花尊享创盈(机构专享)1943期182天理财产品,经测算可达到的年化收益率: 4.05%,产品起息日2019年9月20日,预计到期日:2020年3月20日。

  本公告日前12个月,公司已累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共计6亿元(含本次购买的1.5亿元 )。

  五、备查文件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银河金山”收益凭证认购协议、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五日

古越龙山 闲置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