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盐湖:已有953家债权人申报债权465.38亿元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明日召开

*ST盐湖:已有953家债权人申报债权465.38亿元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明日召开
2019年11月05日 20:56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ST盐湖:已有953家债权人申报债权465.38亿元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明日召开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ST盐湖(000792)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19年11月6日召开,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9年11月6日开市起停牌1个交易日。在《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并经公司披露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后,管理人将按规定向深交所申请复牌。

初步确认债权金额约258.08亿元

*ST盐湖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有着“钾肥之王”的称号,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是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钾肥设计年产能达到500万吨。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短期借款达69.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为125.3亿元,两者合计近195亿元。

2019年8月15日,泰山实业以*ST盐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西宁中院申请对*ST盐湖进行破产重整。西宁院中于2019年8月19日通知了*ST盐湖,*ST盐湖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2019年9月30日,西宁中院裁定受理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并于同日指定*ST盐湖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

根据*ST盐湖10月31日公告,截至2019年10月30日下午6时整,已有953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约为人民币465.38亿元。经审查,管理人已初步确认债权金额约为人民币258.08亿元。

据了解,*ST盐湖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由有表决权的参会债权人对《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进行表决。该方案主要内容为以评估报告确认的评估价值为处置参考,由管理人依法将公司部分财产进行公开拍卖或变卖,处置财产所得的变现价款将全部存入管理人专用银行账户,待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并获得西宁中院裁定批准后依法分配。

值得一提的是,重整成功与否,对于*ST盐湖至关重要。因为法院已裁定*ST盐湖进入重整程序,如果*ST盐湖顺利完成重整,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若重整失败,*ST盐湖将存在被西宁中院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ST盐湖被宣告破产,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招募战投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ST盐湖之外,公司的主要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镁业”)、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化工”)均已被裁定受理重整。

*ST盐湖10月18日晚公告,西宁中院已于10月16日分别裁定受理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纳化工、盐湖镁业的重整申请。现海纳化工、盐湖镁业被西宁中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对海纳化工、盐湖镁业的应收账款存在回收风险,预计公司资产今年将面临大额减值风险。鉴于以上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公司资产存在大额减值风险,对公司2019年业绩将造成重大影响。

*ST盐湖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4.78亿元,同比增长22.55%;净利润亏损5.04亿元。*ST盐湖预计,公司较大可能存在2019年业绩大额亏损的风险。鉴于*ST盐湖2017年、2018年净利润均出现亏损,因此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ST盐湖的管理人正在招募战略投资者。*ST盐湖10月18日晚还公告称,为统筹推进*ST盐湖、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三家企业的重整工作,公司管理人发布《战略投资者招募公告》。

据悉,招募战略投资者是旨在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三家公司的重整工作,全面优化债务人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和股本结构,整体化解债务,有效整合产业资源,最终打造股权结构优化、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的公司。

根据*ST盐湖此前公告,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在2019年11月15日前(含当日)前往管理人指定地点提交报名材料。合格的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当于2019年11月30日前向管理人提交具有可操作性的《重整投资方案》,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拟投入的资金/资源、债务调整和清偿方案、经营方案、职工安置方案等。

*ST盐湖 公司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