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对中国寿险业展望稳定

穆迪:对中国寿险业展望稳定
2019年11月05日 20: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穆迪:对中国寿险业展望稳定 期缴和保障型产品将支持稳定的保费收入

  11月5日,穆迪在媒体圆桌会上对中国寿险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穆迪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对中国寿险行业的稳定展望综合考虑了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该行业产品结构和财务管理的改善。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朱茜表示:“虽然经济增长放缓将削弱新业务增长和投资收益率,但行业业务结构和资本管理的改善将抵消这一影响。”

  “与之类似,虽然新保单需求在未来12-18 个月可能依然疲软,但期缴保费产品和健康险比重的上升将支持总保费收入增长。”朱茜补充道。

  上述趋势体现为在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在2018 年的低增长之后2019 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5%。

  同时,产品结构持续转向保障型产品以及监管框架的演变(包括下调年金定价利率上限)将降低利率风险,减少该行业对利差益的依赖。

  尽管投资收益下降,但资产风险仍保持稳定。多项风险导向的监管规定(包括资产负债管理新规和即将实施的偿二代二期工程)将削弱保险公司持有过多高风险资产的动力。

  投资收益率下降、新业务价值率改善以及较低的税收费用将均衡对寿险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支持其内部资本生成,使其偿付能力充足率维持在高于监管要求的水平。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寿险业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