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跑赢全球股市!标普500今年累计涨22%

美股跑赢全球股市!标普500今年累计涨22%
2019年11月05日 05:01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跑赢全球股市!标普500今年累计涨22%

全球股市的表现落后于美国股市,这说明投资者对美国国内经济的信心正在继续推动金融市场日益分化。

上周,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和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令人振奋,从而推动标普500指数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2%,有望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与此同时,明晟全球(不含美国)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3%,而在周五的一轮上涨之前,该指数一直都面临着难以超过年内峰值的困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以来,美国股票相对于全球股票的价格也已经变得更高:从相对于过去12个月的企业盈利这个指标来看,美国股指比很多国际股指都要贵。

虽然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可能会为欧洲和亚洲的出口导向型国家带来更大的好处,但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身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将上升。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确实正在放缓,但持续了10年时间的扩张周期仍在继续,这就使得相对于其他增长前景停滞的发达国家的股票而言,美国公司的股票更具吸引力。

与标普500指数一样,明晟美国指数(MSCI USA Index)今年以来也已经累计上涨了22%,而欧洲、中国和新兴市场的指数则分别上涨了15%、10%和9%。在最近以来的全球股市攀升势头中,美国股市也保持了领先地位。

尽管市场现在的预期是,价格较低的国际股市与美国股市之间多年以来的差距将会缩窄,但投资者仍旧愿意为美国国内的资产支付溢价。这一趋势表明,虽然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而且资金正在大规模转向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但稳定的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仍在为美国股市提供支持。

咨询公司Apriem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Benjamin Lau表示:“经济的增长意味着,就目前而言,对股市持有比对债市更加乐观的立场是正确的。”最近几个月以来,他一直在买入医疗保健、半导体和工业板块中看起来比较便宜的股票。

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的11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飙升36%。多家大公司的股价都上涨了60%或以上,其中包括苹果公司(NASDAQ:AAPL)、塔吉特公司(NYSE:TGT)和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NYSE:CMG)。

宝洁公司(NYSE:PG)上个月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有机销售额(不计入汇率变动和交易)同比增长7%,使得这家消费品巨头领先于欧洲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 PLC)等竞争对手。宝洁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35%,相比之下联合利华的股价上涨了12%。宝洁来自于美国市场的销售额远高于联合利华。

“消费者信心继续表现强劲。”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的首席财务官特兰斯·多兰(Terrance Dolan)在上个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今年迄今为止,追踪24只银行股的KBW纳斯达克指数(KBW Nasdaq Index)累计上涨了23%,这一表现远远领先于欧洲银行。许多欧洲银行都在削减成本,以免进一步落后于美国的竞争对手。

即使是在美国的大型公司中,那些美国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不到一半的公司在当前这个财报季的表现也要更差一些。欧元区经济上个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0.8%,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相比持平。

“考虑到我们面临的风险的类型,我们预计美国市场的回弹力将会更强一些。”纽约人寿投资公司(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的经济学家兼多资产组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Lauren Goodwin)表示。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在减持股票,原因是其认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公司利润下降最终将给市场带来压力。“在我们看来,保存资本比担心错过短期回报更加重要。”

有些分析师还指出,公司回购股票活动的盛行可能是推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的一个原因。公司通过股票回购活动来减少在外流通股,这能使得公司的盈利表现显得更加强劲,而这就意味着即使公司未能实现整体利润增长,其每股收益也可得到支持。此外,一家公司买入自己股票的需求也可推升其股价。

在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一直都在吸纳资金流入,这就给一些分析带来了师信心,促使其认为股市的上涨走势将可继续下去。与此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也可能会促使投资者从安全资产转向股票等风险资产。最近以来,与美国以外国家经济增长相关的大宗商品——如原油和铜等——的表现也落后于股市,这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减速的忧虑仍旧挥之不去。

本周,美国服务业数据将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许多市场人士都在试图权衡考量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措施是否会是今年的最后一次利率调整。除了美联储以外,其他一些国家的央行也正在放宽货币政策,但在国际形势发展不明朗的情况之下,许多分析师仍然怀疑这些措施是否将可刺激经济活动。

“现在的不确定性非常高,而且在很多情况下,不确定性是由你无法分析的东西驱动的。”GenTrust的首席投资官吉姆·贝索(Jim Besaw)说道,该公司总体上保持了与“明晟世界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一致的资产配置,同时看好新兴市场和日本。

其他一些投资者则押注于市场领导地位最终将会重新转向价格较低的全球股票,原因是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将会带来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而且市场对美国公司未来前景的期望相对来说有些过高了。

“如果你是个长线投资者,那么这种估值交易是有意义的。”华尔街投行Edward Jones的投资策略师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说道。与美国大型公司的股票相比,Edward Jones将更多资金分配给了国际股票。“如果你回顾一下历史就会知道,国际/美国股市的领导地位一直都会发生轮换。”

美股 标普5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