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信托董事长持有半数股份 任大成基金董事长

中泰信托董事长持有半数股份 任大成基金董事长
2019年11月05日 00:0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泰信托董事长任大成基金董事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基金)迎来新任董事长。官网公告显示,大成基金前任董事长刘卓因任期届满离任,新一任董事长将由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出任。自2012年以来,吴庆斌一直在中泰信托任职。

  公开信息显示,中泰信托持有大成基金50%股份,为大成基金第一大股东。同日,大成基金董事会成员也完成换届。

  持有大成基金半数股份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大成基金官网获悉,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将出任大成基金董事长。吴庆斌先后任职于西南证券飞虎网、北京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2012年7月至今,任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任职于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6月至今,任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中泰信托为大成基金的大股东,持有其50%股份,另外两位股东分别为光大证券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大成基金25%的股份。作为大股东,上一届董事长也是由中泰信托相关人员出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除董事长发生变更外,董事会成员也完成大换血,经过股东会审议通过,选举吴庆斌、翟斌、谭晓冈、李超、郭向东、胡维翊、杨晓帆、金李、黄隽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其中胡维翊、杨晓帆、金李、黄隽为独立董事。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刘卓、靳天鹏、孙学林、叶林、吉敏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大成基金成立于1999年4月12日,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2009年,在香港设立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拓展国际业务;2013年,设立大成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开拓另类投资业务。截至2018年底,大成基金管理总资产2091亿元,其中管理公募资产规模1538亿元,公募基金产品数量81只。同时还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实控人阳光化仍在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涉及的中泰信托,一直饱受实控人阳光化的困扰。2017年,中泰信托因公司实控人阳光化问题一直未解,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被暂停至今年,目前实控人最后指向的信托计划虽已详尽披露至个人,但依然未解决。

  对此,中泰信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中泰信托的实际控制人阳光化的推进工作一直在进行中,但目前尚未最终完成。他们始终相信公司股东、德瑞信托计划受益人有意愿有决心有能力处理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阳光化问题。据他们所知,股东、德瑞信托计划受益人正积极推动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争取早日完成整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2018年,中泰信托发行信托产品14个,成立信托本金45.78亿元,包括存续产品分期发行和开放式产品申购在内,新增信托本金合计59.77亿元;清算信托产品47个,清算信托本金117.71亿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中泰信托 基金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